吳淡如為什麼引發眾怒

是說因為略懂一些電腦、程式、影像的東西,所以從很久以前就有在關注人工智慧在這方面的發展,一開始就去註冊並試用了ChatGPT與一些人工智慧繪圖軟體。我在猜吳淡如小姐大概到現在,還不知道自己為什麼引發眾怒,這背後隱藏的關鍵問題是人工智慧繪圖軟體的出現,已經嚴重威脅到傳統電腦繪圖領域。

.

或許來舉個簡單的例子,吳淡如小姐會比較容易理解。ChatGPT的出現,讓許多人認為傳統作家、記者、社群小編將會全部失業,因為我們用人工智慧就能很快生成文章,不再需要這些文字工作者。假如果我要求ChatGPT模仿吳淡如小姐的寫作風格,生成文章後,再放到網路上,說我也是作家,相信吳淡如小姐與許多人也會很生氣吧。

.

我還真的花了三分鐘,幹了這件事XD。吳淡如小姐這次的炎上事件,應該不會是最後一件,未來我們肯定面對更多關於人工智慧所造成的倫理與道德問題,而且會更加嚴重。

< 資料來源:王臻明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