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討厭當兵,是討厭當浪費人生的兵」

「不是討厭當兵,是討厭當浪費人生的兵」

經過整個社會與執政團隊的密集討論,小英總統在今日正式宣布義務役期恢復為一年,並且同步調整每月薪資到26307元,與基本工資齊平,另外訓練內容也會大幅改革,我認為這是最重要的一點,大家不是不願意當兵,而是不願意當「浪費人生的兵」。

說起當兵,每個男人都有講不完的故事。我自己當兵時是擔任預官少尉,我們的部隊是重裝師,因此訓練強度非常高,除了行軍操課這些基本功外,役期內最重頭戲的當然就是師對抗,連續多日的實兵演練不僅考驗體力,更考驗意志,也是身為一個軍人最難忘的回憶。

這段期間,我問了許多年輕人他們當兵時最討厭的事情是什麼?令我驚訝的是,大家討厭的倒不是訓練和操課,而是毫無意義的公差,例如拔草、油漆、打掃等等。他們說,役期本來就是欠國家的,對當兵本身沒什麼意見,反感的是讓他們毫無意義浪費青春4個月,自己都不認為自己是合格的軍人,於是對國軍更沒信心,形成惡性循環。

所以,役期既然決定恢復,政府就有責任讓他們度過精實的一年,學習基本戰技、團隊戰術,這些內容也都已經列入改革方案中,我們在國會也會確保改革順利執行。全民國防,就要先從每個當過兵的人都相信自己開始,進而才能讓整個社會信任國軍!

(說起師對抗,就想起這部經典的軍教片,大家都看過嗎?)

< 資料來源:林俊憲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