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特高層2020年大選專案

12/10/2022星期六

瑪斯克的推特昨晚繼續推出第三批的推文,這一次證實了:在2020年大選之前,推特高層定期跟FBI 聯邦調查局,國土安全部DHS 等部門官員開會,以決定封鎖那些人的言論,以及採取甚麼樣的「管制」言論措施;他們採用不同的方式,壓制當時總統川普的推文,在一月六日的國會騷動之後,更全面封鎖,吊銷川普的推特帳戶。

如果這還不算是smoking gun,不知甚麼才是。聯邦機構跟媒體定期見面,商討封鎖總統(或是任何官員) 的言論,都是嚴重違法。但是美國的媒體,除了少數保守派傳媒之外,對於瑪斯克的連續三次的發放推文,沒有一個字的報導。(即使有,也是反面的,攻擊瑪斯克的。)

這一批推文是由獨立媒體人Matt Taibbi 發出。他一共發出四十多則推文,包括很多當時推特高層的對話,作為證據。(其中紐約郵報New York Post 最為全面,包括了這49則推文全部內容。)

Taibbi 逐步解釋,推特如何在2020年年大選之後,到去年一月六日前後,一步步瓦解了內部原有自訂的標準,開始跟聯邦官員會面,而且推特高層「如何從這種與(聯邦官員)的關係中沾沾自喜」。

其中一則推特證據是(昨日推特#11。),當時推特的Trust and Safety (信任與安全)部門主管洛斯Yoel Roth 解釋,他要如何掩飾這每星期一次的會面的真正目的,他在推文中說:我是崇信公開透明的人,但是現在我到了一個處境,我們的會面變得…很有趣…很難跟人用一般的名義來解釋…。

之後一個人回答:是很悶的會議,肯定不是有關川普的J。

推特政策顧問 Nick Pickles 最初對於如何處置他們與FBI 聯邦調查局,以及DHS 國土安全部官員之間的關係有疑問。他在一則推文中(#19) 詢問:是否就叫他們「夥伴」partnership,之後再發一條推文說:不確定他們是否「專家」。洛斯回答:要小心,否則就是slippery process,我們未必想這樣公開對外解釋。(可見他們也知道要掩飾這關係。)

一則討論封鎖亨特拜登電腦新聞時的推文(#20),證實了推特高層不僅跟FBI,DHS官員定期會面,還跟政府的DNI (國家情報局長Director of National Intelligence) 會面。這則推文說:「洛斯YoelR 連絡上了,有新消息嗎?駭客的說法爆炸了,成功賭擋了NYP (紐約郵報)的新聞。然後解封了,(但是我們說反話),之後真正解封,現在是一團糟。我們的政策遭到質疑,公關部門很生氣。媒體認為我們是白癡,…簡單一句話,我們FML (f—k my life) 了。…每星期跟FBI/DHS/DNI的會議主題是:大選安全,會議開始時剛好是駭客說法爆炸後15分鐘。(川普) 政府不跟我們分享任何資訊,…」

要知道當時還是川普主政,而他手下政府各部門已經私下跟推特(相信跟其他媒體等機構也一樣) 秘密會晤,商討怎麼讓他下台。

在2020年十月八號,推特高層開闢了一個2020年大選專案(#7) ,用來討論如何在大選時,針對各種有關選舉的言論,並通知大家列舉幾十個代號,處理他們認為有嫌疑的言論。第二天,就有人傳來一則川普的推特,內容是引用AP美聯社消息說,俄亥俄州有五萬人收到錯誤的選票,川普說:「Out of control! A Rigged Election! 」這人問:他用了rigged election,是否觸犯規條?洛斯回答:如果他說的是錯的,當然屬於。不過之後他又發了一則推特說:看來是真實的。

不過十月十號,他們就自己再訂了規矩:一個人說:「…我們可以逐條推特檢查,…但是有見川普和他的朋友過去四年的行為,一直到大選之前,這些都要考慮進去。」這證明了他們將過去四年累積的「成見」都要計算進去,作為衡量標準。所以是否真實不再重要。之後任何說大選有問題rigged的推文全部被封殺,要不就附加一個警告標誌,或是強調事件未經證實。(下:其中一則推文顯示,他們巧立名目要封鎖共和黨Jim Jordan的網上言論。)

這些推特證實了幾個政府警察、司法、情報機構跟媒體定期會晤,商討全面阻止川普再連任。這都因為2016年川普「意外的」當選,讓所有反川普組織,團體等等聯合起來,要阻止他連任。如果還說2020大選不是偷來的,才是有意做白癡。

其實我們知道,不只是推特,Facebook 的扎克伯格已經說明,FBI指示他們封鎖亨特拜登電腦新聞,(扎克伯格自己捐了四億元,阻止川普再當選),Google,YouTube也一直是全面封堵共和黨及保守派的資訊。現在只有瑪斯克一個人願意站出來揭開這陰謀。所以大家一定要支持。

< 資料來源:袁曉輝ritagiang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