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軍進攻烏克蘭最重大的挫敗

09/11/2022 星期日

烏克蘭戰爭打了半年多,近幾日基輔頻頻傳來好消息。在烏克蘭軍隊的強烈攻勢下,烏軍已經進入東部的Izium,俄羅斯軍隊自從四月就占領這裡,現在已經被烏克蘭奪回。另外,烏克蘭軍隊也進入了距離俄羅斯邊界35英里的Kupiansk市,這裡是俄羅斯軍隊重要的補充站。這些行動導致俄羅斯國防部昨日做出宣布,將會從東北地區卡基夫Kharkiv範圍內兩個重要衛星城市撤退。這表示,俄羅斯將被迫放棄他們自春天以來佔領的一些重要的據地。

俄軍宣布撤退的行動,是俄軍進攻烏克蘭六個半月以來最重大的挫敗。俄國國防部發言人稱,他們將退到 Donestsk,重新部署。(下圖是烏克蘭軍隊今天在卡基夫附近新佔領的地點,與國旗合影。)

烏克蘭外交部發言人稱,烏國軍隊逐步向東部進軍,解放了數十個鄉村及城鎮。並稱讚烏克蘭士兵的勇敢,才得到這難以置信的成就。烏克蘭總統澤蘭斯基也在昨天於社交網路上指出,自從本月初烏軍展開反攻以來,他的軍隊已經在卡基夫附近奪回三十個城鎮,包括大約兩千平方公里範圍(七百平方英里)。其中半數土地更是過去48小時內佔有的。他感謝西方國家的支援,說這些都是盟國支持的成果。但是重申這支援非常重要,希望不要中止。

軍事分析家說,這些成就可能是這次戰爭的轉捩點。如果烏克蘭可以持續這戰績,將有極大機會取得最後勝利。

俄羅斯的承認失敗也是重要的,俄羅斯軍方聲明中說:俄軍方面展開了為期三日的撤軍行動,並準備重組行動。連俄羅斯國營電視台都在星期五公開承認戰事失利,承認烏克蘭在本周達成一項可觀的勝利。甚至說,「單單攻破了我們的防線,都是一項重大勝利。」這與過去幾個月,莫斯科禁止媒體報導任何俄軍失利新聞的立場大相逕庭。

不過也不要認為普京會放鬆攻勢,最近有消息說,俄羅斯正在向北韓購買大批火箭及其他武器,此外也在跟伊朗商談進購武器及軍事裝備。表示隨時會有新一輪的攻勢。

< 資料來源:袁曉輝ritagiang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