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善政的五大問題

張善政辯解詭辯,卸責,果真如自己所說的「百疏一漏」!

今天下午張善政針對他所主持的研究案可能詐騙農委會5700萬的事情發了一篇臉書,不過非但沒有將疑慮解釋清楚,反而強詞奪理,越解釋越多破綻,甚至試圖推卸責任,可能有的貪污疑義更是完全跳過、隻字未提,果真如張善政今早受訪時所說的「百疏一漏」。

光是檢視張善政的貼文內容,就可看到五大問題。

第一,張善政說因為此研究案需要參考國外案例當然會有引用狀況。但媒體與外界所質疑的是,張善政團隊的引用完全沒有註明出處,甚至連標點符號都照抄不誤,張善政不該模糊焦點。

第二,張善政試圖用研究計畫為團隊合作成果來逃避責任,但張善政時任宏碁副總,就是計劃的主持人,理當為整份計畫負最終責任。此舉顯見張善政毫無擔當,遇到問題只想逃,難以相信他會具有一市之長的擔當。

第三,張善政指稱此研究案橫跨藍綠執政,但若詳細檢視此研究案逐年提交的報告,可以發現在民進黨執政時期的報告並沒有問題,反而在國民黨執政時期的報告漏洞百出,同樣一份報告為何在不同政黨執政時,品質會有如此大的落差?當中是否有任何人謀不臧的狀況,張善政必須解釋清楚。

第四,張善政說,時任資訊中心主任的林姓公務員有發文替他平反,但相關內文不到半天便遭刪除,反而引發民眾質疑,為何當初如此粗糙的研究報告可以輕易過關而獲得5700萬的經費,相關人士需對農委會及外界解釋清楚。

第五,張善政企圖用被查出有疑義的部分只佔少數篇幅,如此苟且敷衍的態度令人吃驚。農委會編列5700多萬的預算都是來自台灣人民辛苦的納稅錢,並非只是要求一份「疑義較少」的報告,難道未來如果張善政真的當選市長,也會要求桃園市民接受「品質較差」的市政建設嗎?

張善政的解釋是越解釋越模糊,如同張善政今天早上受訪所說的「百疏一漏」,破綻百出。

相關案件並非只求偷懶抄襲,更事涉人民5700多萬的納稅錢,張善政有必要誠實、明白地向社會大眾說明清楚,告訴大家人民的5700萬到底是怎麼被他所糟蹋的。

 

 

< 資料來源:黃韋鈞 @tw.huangweijyun 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