談國民黨青年世代

國民黨近期吹起一波「戰鬥藍」,由政媒兩棲的趙少康領軍,帶著藍營的政治人物說要開始衝鋒陷陣。但除了對政府所有政策的無差別攻擊外,外界幾乎難以看出,此新標語到底是要為中華民國台灣的發展,帶入怎樣的新意?反倒所有為反而反的政治鬧劇與口水,又次次凸顯其口號式的戰鬥藍下,不論老、中、青年世代的「醬缸黑」。

中廣董事長趙少康說,出身金門的陳玉珍從小就受敵前訓練,戰力高、堪稱「女戰神」,帶頭群起攻之,帶動在野黨氣勢,使民進黨黔驢技窮。(記者廖振輝攝)

趙少康說,出身金門的陳玉珍從小就受敵前訓練,戰力高、堪稱「女戰神」。(記者廖振輝攝)

 

在立法院,跟不上臺灣世代演進的老藍男們持續綁架國民黨黨團,費鴻泰、賴士葆之流帶著陳玉珍等人,在國會議場內以丟豬內臟、灑麵粉等杯葛議事,其理盲行徑,就連前主席江啟臣也無力可回天,最後只好同流合污,並在黨主席選舉後幾近葬送了政治生命。

可悲的是,上樑不正下樑歪,國民黨青年世代雖掛有年輕人的標記,但對外無論述能力、對內無革新勇氣。如連勝文辦公室前發言人錢震宇,出場式竟是質疑平民出身的立委陳柏惟的財產問題,反而再次凸顯連家三代公務員卻身價百億的荒謬。時常出現在媒體版面上的台北市議員徐巧芯更不遑多讓。近期她在政論節目上遭主持人質問,國民黨是否願與臺灣人共同對抗中共武力犯台,平常熱愛擁抱中華民國的她,竟只顧閃爍其詞,跳針說她會反應民意。的確,市議員的工作正是反應民意,但若簡單上網搜尋,與她相關的新聞卻多是政治口水或她對異己的冷嘲熱諷,本該有的城市發展與國家願景,卻鮮少出現在她的談話之中。

或許藍營人士對這樣的評價會感到憤恨不平,辯稱過去黨外時期的民代也在議場衝撞,他們不過是有樣學樣。但別忘了,當時的抗爭是為了凸顯黨國威權體制的不公,並透過大規模的街頭演說累積了廣大的民意支持。相反地,臺灣民眾對國民黨的支持度持續低迷,其為反而反、為抗爭而抗爭,既無正當理由、遑論民意基礎,更已成為國家前進的最大阻礙。

國民黨與其花心思發明口號,不如想辦法好好思考如何跟臺灣社會共存共榮,否則再光鮮亮麗的「戰鬥藍」、「知識藍」等包裝,都藏不住早該被時代淘汰的百年「醬缸黑」。

(作者為英國倫敦政經學院碩士生)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青年時評)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