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韋鈞相關文章

張善政的五大問題

張善政的五大問題

張善政辯解詭辯,卸責,果真如自己所說的「百疏一漏」! 今天下午張善政針對他所主持的研究案可能詐騙農委會5700萬的事情發了一篇臉書,不過非但沒有將疑慮解釋清楚,反而強詞奪理,越解釋越多破綻,甚至試圖推卸責任,可能有的貪污疑義更是完全跳過、隻字未提,果真如張善政今早受訪時所說的「百疏一漏」。 光是檢視張善政的貼文內容,就可看到五大問題。 第一,張善政說因為此研究案需要參考國外案例當然會有引用狀況。但媒體與外界所質疑的是,張善政團隊的引用完全沒有註明出處,甚至連標點符號都照抄不誤,張善政不該模糊焦點。 第二,張善政試圖用研究計畫為團隊合作成果來逃避責任,但張善政時任宏碁副總,就是計劃的主持人,理當為整份計畫負最終責任。此舉顯見張善政毫無擔當,遇到問題只想逃,難以相信他會具有一市之長的擔當。 第三,張善政指稱此研究案橫跨藍綠執政,但若詳細檢視此研究案逐年提交的報告,可以發現在民進黨執政時期的報告並沒有問題,反而在國民黨執政時期的報告漏洞百出,同樣一份報告為何在不同政黨執政時,品質會有如此大的落差?當中是否有任何人謀不臧的狀況,張善政必須解釋清楚。 第四,張善政說,時任資訊中心主任的林姓公務員有發文替他平反,但相關內文不到半天便遭刪除,反而引發民眾質疑,為何當初如此粗糙的研究報告可以輕易過關而獲得5700萬的經費,相關人士需對農委會及外界解釋清楚。 第五,張善政企圖用被查出有疑義的部分只佔少數篇幅,如此苟且敷衍的態度令人吃驚。農委會編列5700多萬的預算都是來自台灣人民辛苦的納稅錢,並非只是要求一份「疑義較少」的報告,難道未來如果張善政真的當選市長,也會要求桃園市民接受「品質較差」的市政建設嗎? 張善政的解釋是越解釋越模糊,如同張善政今天早上受訪所說的「百疏一漏」,破綻百出。 相關案件並非只求偷懶抄襲,更事涉人民5700多萬的納稅錢,張善政有必要誠實、明白地向社會大眾說明清楚,告訴大家人民的5700萬到底是怎麼被他所糟蹋的。    
黃韋鈞 2022-08-30
談國民黨青年世代

談國民黨青年世代

國民黨近期吹起一波「戰鬥藍」,由政媒兩棲的趙少康領軍,帶著藍營的政治人物說要開始衝鋒陷陣。但除了對政府所有政策的無差別攻擊外,外界幾乎難以看出,此新標語到底是要為中華民國台灣的發展,帶入怎樣的新意?反倒所有為反而反的政治鬧劇與口水,又次次凸顯其口號式的戰鬥藍下,不論老、中、青年世代的「醬缸黑」。 趙少康說,出身金門的陳玉珍從小就受敵前訓練,戰力高、堪稱「女戰神」。(記者廖振輝攝)   在立法院,跟不上臺灣世代演進的老藍男們持續綁架國民黨黨團,費鴻泰、賴士葆之流帶著陳玉珍等人,在國會議場內以丟豬內臟、灑麵粉等杯葛議事,其理盲行徑,就連前主席江啟臣也無力可回天,最後只好同流合污,並在黨主席選舉後幾近葬送了政治生命。 可悲的是,上樑不正下樑歪,國民黨青年世代雖掛有年輕人的標記,但對外無論述能力、對內無革新勇氣。如連勝文辦公室前發言人錢震宇,出場式竟是質疑平民出身的立委陳柏惟的財產問題,反而再次凸顯連家三代公務員卻身價百億的荒謬。時常出現在媒體版面上的台北市議員徐巧芯更不遑多讓。近期她在政論節目上遭主持人質問,國民黨是否願與臺灣人共同對抗中共武力犯台,平常熱愛擁抱中華民國的她,竟只顧閃爍其詞,跳針說她會反應民意。的確,市議員的工作正是反應民意,但若簡單上網搜尋,與她相關的新聞卻多是政治口水或她對異己的冷嘲熱諷,本該有的城市發展與國家願景,卻鮮少出現在她的談話之中。 或許藍營人士對這樣的評價會感到憤恨不平,辯稱過去黨外時期的民代也在議場衝撞,他們不過是有樣學樣。但別忘了,當時的抗爭是為了凸顯黨國威權體制的不公,並透過大規模的街頭演說累積了廣大的民意支持。相反地,臺灣民眾對國民黨的支持度持續低迷,其為反而反、為抗爭而抗爭,既無正當理由、遑論民意基礎,更已成為國家前進的最大阻礙。 國民黨與其花心思發明口號,不如想辦法好好思考如何跟臺灣社會共存共榮,否則再光鮮亮麗的「戰鬥藍」、「知識藍」等包裝,都藏不住早該被時代淘汰的百年「醬缸黑」。 (作者為英國倫敦政經學院碩士生)
黃韋鈞 2021-10-11
從張亞中看國民黨韓粉化

從張亞中看國民黨韓粉化

據媒體報導,母校教授張亞中出席某記者會,再次冷飯熱炒蔡英文總統的博士論文真假,更口出狂言,要大家「去了解倫敦政經學院是否為正規大學」。張亞中身為德國漢堡大學哲學博士,又是台大政治系教授,這番言論不是無知,便是邪惡! 賀德芬9日在立法院舉行「論文門最終審判」記者會,國民黨主席候選人張亞中出席並受訪,他表示,在追查論文門真相上,必須了解英國倫敦政經學院是不是正規大學,若發假學位證書要受到世界譴責。(記者叢昌瑾攝)   論國際地位,倫敦政經學院在二零二一年全球排名第四十九,政治學與哲學類科分別位居第六,筆者就讀的公共政策學科類別更排名世界第三,甚至已培育出十八名諾貝爾獎得主,這種辦學成果,竟被張教授質疑、暗示「可能不是正規大學」? 更有甚者,蔡英文總統的論文老早在倫敦政經學院與臺灣國家圖書館線上公示,任何一個會上網的七歲小孩,只要搜尋關鍵字,就可下載論文全本。張教授連基本的查證都做不到,豈非無知?鐵錚錚的事實不願承認還持續造謠,更是邪惡! 用假消息做政治惡鬥,並非新鮮事。二零零八年,美國歐巴馬總統就被極端的茶黨惡意攻擊說他不是在美國出生,即使歐巴馬拿出出生證明,相關謠言仍持續在共和黨支持者內發酵。然而,即便身處劣勢,共和黨總統候選人麥肯(John McCain)仍毅然拿過支持者的麥克風,為對手歐巴馬辯護。 相較之下,張教授此次謬言,自二零一八年韓粉崛起後便所見多有,可悲的是,這個百年大黨卻沒有一個人站出來為真相辯護。尤其此次國民黨主席選舉的候選人中,除張亞中外,更有朱立倫與江啟臣,也都曾擔任過大學教授,為人師表,非但沒發揮道德勇氣加以駁斥,更默許、甚至助長此類假消息、假新聞繼續發酵,為國民黨的韓粉化推波助瀾。 有鑑於此,無論趙少康等國民黨人再怎麼強調「理性藍」、「戰鬥藍」,都掩蓋不了國民黨和稀泥式集體向下沈淪、同流合污的事實;這些黨主席候選人們再怎麼吹噓,其實不過就是一個個複製版的韓國瑜。也難怪最愛無的放矢的、跟韓國瑜最相像的張亞中,竟可在政見會後獲得親藍媒體網路民調第一名。 韓國瑜的大起大落,敲響了國民黨最大的喪鐘,成立百年的最大在野黨淪落如此地步,在老是指責他人不愛國前,恐先得自己捫心自問,是否對得起當初為民主流血的創黨先賢們。 (作者為台大政治系畢業生、英國倫敦政經學院碩士生)
黃韋鈞 2021-0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