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N的收視率跌到谷底

08/21/2022星期日

今天是CNN的一個有30年歷史的長壽節目Reliable Sources (可靠新聞來源)的最後一天,主持人史泰特Brian Stelter在節目中黯然向觀眾道別。這是CNN新上台的CEO 萊特Chris Licht 今年二月取代前任CEO渣克Jeff Zucker以來,第一項大動作。萊特公開表示,他要抹去CNN的過份政治化左傾立場,盡量走向專業新聞的道路。(下左萊特,右史泰特。)

史泰特跟CNN的合約還有三年才到期,所以他明顯是被炒魷魚。史泰特過去幾年的言論跟CNN其他節目一樣,是一面倒的反川普,所以他的去職,引起CNN裡面傳言鬧哄哄,不知道誰是下一個,特別是幾個整天以痛罵川普為主要話題的主持人。不過左派媒體已經引用內部消息來源說,CNN兩名左派大將李蒙Don Lemon跟亞科斯塔Jim Acosta的位置保險,暫時都不會動搖。

李蒙是夜間主持,他是黑人同性戀者,似乎自己覺得有雙重理由痛恨共和黨,每次提起川普都是咬言切齒的恨。亞科斯塔過去川普時代是跑白宮的記者,幾乎每天都跟白宮發言人你來我去的對罵,拜登一上台他就不跑白宮了,(以免觀眾看得出他態度的差別),如果萊特的目的是要做到公正,有理由保留他們嗎?

我相信大多數華人讀者跟觀眾都不會知道,CNN面臨的危機有多大。因為所有CNN的負面新聞主媒都不會報導。事實是,CNN的收視率跌到谷底,很多所謂的皇牌節目的收視率,都是Fox News同一時段的三分之一,甚至更低。好像Fox同一時段,同一性質節目Media Buzz的收視率就是Reliable Sources的兩倍以上。事實是當Reliable Sources在三十年前開播時,非常中立客觀,我就是忠實觀眾,後來越來越不像話,而該節目的主持Howard Kurtz都受不了了,之後跳槽到Fox,才開了Media Buzz這個節目。

但是你看主媒的新聞,CNN仍然是媒體的龍頭。當他們報導Reliable Sources的收視率下跌時,都不肯提Fox或是Media Buzz的名字。我偶爾轉過去看CNN,還見到加拿大的CBC跟CTV在上面做廣告,這明顯是用錢去支持CNN。明知CNN已經沒甚麼人看了。

CNN過去幾個月的人事變動,可以說是一次又一次的大地震:先是晚上皇牌節目主持Chris Cuomo在去年十二月被CNN以性騷擾為名炒魷魚,他忿忿不平,就揭發CEO渣克的不軌行為,導致渣克也被去職。今年四月,CNN在渣克領導下花了三億元大張旗鼓展開的網上頻道CNN+被叫停,幾十人被炒魷魚。最近的一單是CNN首席法律分析員Jeffrey Toobin也在一個多星期前宣布他要離開CNN了。這位每天引用法律術語宣布川普罪大惡極,馬上就要進監獄的法律專家,已經在CNN做了20年,不過他在2020年十月Covid期間,在電腦前的Zoom call中,居然在攝影機頭前手淫,連重要部位都被放大播出,在他的New Yorker的男女同事前大大公開。這樣的醜聞,CNN卻拖到現在才跟他解約?

史泰特今天在他最後一次節目中,毫無自己我檢討的企圖,反而為左傾媒體繼續申冤。他請了一些極左媒體人,包括將尼克森總統趕下台的,前華盛頓郵報記者伯恩斯汀Carl Bernstein,兩人一唱一答的說:媒體應當繼續努力,尋求最好的真相的版本;媒體必須以更好方式,解釋川普是一個病態說謊者:真相不應當是中立的:CNN是最重要的管道,為新聞專業樹立標竿…。我聽到的最令人痛心的一句話是史泰特自己說的:(美國的)中小學一再拿我的節目去做教材,讓學生思考…這句話證實了我一向說的,美國(及西方)的教師完全左傾了,他們用CNN作教材,(在加拿大用Toronto Star),所以小學生一早都已經被洗腦了。

不要期待CNN會有大改變。美國(及西方)主流媒體的病根已經根深蒂固,不是撤換一兩個人就可以改變的。這些我在每天的時事看板紀錄得很完整。還有待大家繼續努力。

 

< 資料來源:袁曉輝ritagiang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