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政府全面推行ESG

07/19/2022星期二

拜登的民主黨政府知道他們的「綠色能源計畫」Green New Deal無法在國會中通過,就透過所謂的ESG (Environmental, Social and Governance)審核系統,在全國的民營機構中全面推行。這系統目前在全國金融機構,民間企業已經全面施行,而民選出來的,(憲法上) 應當是由他們制定政策的參眾兩院只有在一邊觀望。這是政府走後門的方式,推動自己的政綱。也是拜登政府的專長。

在拜登政府多個部門的網頁,要求及鼓勵每一間投資公司在投資之前,都要考慮這間公司(企業) 在環境保護上面,社會公平方面,及公司管理方面有沒有做到「讓這世界更美好」的目標。如果沒有做到,就不要投資。

我們都知道,他們口中的更為環保是甚麼意思,就是「碳足跡」,而且必須由「第三方」來決定。而我們都知道這第三方是指的誰。就像今天,禁止美國及西歐開採石油,或是向西方國家進口電力,但是卻網開一面讓俄羅斯,中東,南美等獨裁國家全力開發,還苦苦哀求要他們多開採一點。這就是第三方的定義。我們也見到,荷蘭嚴格限制農民的碳排放,(下令減少70%之多),明擺著要農民都倒閉。我們也見到斯里蘭卡政府嚴禁農民使用化學肥料、除雜草劑、殺蟲劑,導致農產品大減,政府債台高築,通貨膨脹成倍上升,最終導致政府倒台。這些都是象牙塔學者的成果。

沒有人反對環境保護,但是今天的環保分子根本是跟國際共產主義掛勾。美國的環保運動就是由共產黨參議員Bernie Sanders以及他的黨羽AOC,MLB、Antifa等組織推動。拜登不過是黨內極左派的應聲蟲。

還有第二項:Social,這一項同樣具有殺傷力,就是規定每一間公司必須做到在社會上的影響。首先提到的就是LGBTQ+平等。(種族主義今天已經不是第一時髦,要退居讓位到第二位了。)除了在聘用方面要做到顧及黑人(及其他少數族群)及性向平等之外,更必須在統治階層也要做到平等,換言之就是要加速升職這一類「過去遭受不平等待遇」的階層。此外在公司政策方面,不管公司的產品是甚麼性質,也要做到推動社會平等的形象。

第三項是Governance管理方面,必須在遇到重要議題時做出適時反映。最好的例子就是佛羅里達州的迪士尼(狄斯耐)樂園,發動全力反對佛羅里達政府禁止三年級以下兒童(九歲以下)接受變性及同性戀等等的教育。拜登政府要國內每一間公司都向迪士尼學習。

我在美國政府證券交易管理委員會SEC的網頁見到,政府呼籲投資者依照這三個基本原則進行投資。等於是說凡是不符合這些條件的,都屬於黑名單。我也見到好幾個新聞網頁(包括Forbes福布斯)推薦這政策,還詳列細節。他們還列舉了大公司爭相加入的名單。如果你有留心我這裡過去報導,美國目前幾乎所有的大公司:銀行,信用卡公司,連鎖商店,電器,航空,旅遊…幾乎全部都已加入。原來就因為幕後有這一個ESG政策在推動。

< 資料來源:袁曉輝ritagiang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