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斯克揭發媒體的左傾真面目

07/11/2022星期一

電動車大王瑪斯克上周五宣布,終止他的440億元收購推特計畫,據他的律師解釋,是該公司對於有多少是假帳戶等等的資料拖拖拉拉,或是不肯公布確實資料給他,甚至迴避問題。

可笑的是,推特對此反應強烈。說瑪斯克有義務完成這項交易,並控告瑪斯克,要他賠償十億元損失。記得兩個多月前當瑪斯克宣布要收購推特時,推特全力反抗,董事局抵制他,員工如喪家之犬,說要集體辭職。現在居然要強迫對方收購?

聽到有評論員說,瑪斯克搞了一場大龍鳳,又收縮了。不是白忙一場?首先瑪斯克未必是縮手。他在這一個姿態前後已經讓推特股值下跌了三分之一(34%),單單今日就下跌超過10%,他大可以降低買價。其次他至少已經讓世人清楚知道推特是一個極端偏袒的社交網絡。記得他畫的圖表嗎?形容推特向極左邊移動,讓他無法跟過去?他也揭發了推特封鎖川普是不公平作法,他要讓推特成為一個真正的老百姓的發聲器。單單這個已經是大功勞。

見到路透社新聞分析,推特在這場官司上佔了優勢,這又是不誠實的報導。真的要上法庭,推特必須公開自己的假帳號數字。如果他們不肯(也不敢)跟瑪斯克公開,到了法院就無法隱瞞了。今天另一則新聞說,代表推特談判的首席法律顧問Vijaya Gadde今天在與高層對話時還哭了,因為公司面對的「不穩定」前景。而且同一新聞說,目前推特的員工士氣非常低。如果是這樣,他們心中應當知道打贏官司的機會不大。

瑪斯克是一個精明商人,據估計他的財產值三千億元,440億元對他不是大數目。他沒有在壓力下完成交易,願意一步步跟對方下棋。相對的推特的價值不斷下降。不僅是股植,還包括在科技界的地位。他們宣稱只有5%是虛假帳號,以前報導過,瑪斯克懷疑有一半,甚至七成是假帳號,或是沒有行動的冷凍帳號。事實是,不像Facebook,或是Instagram,有廣大群眾基礎,只有極少數政界人士跟大公司,學術機構,名流靠推特發消息。極大多數人是不會使用的。

瑪斯克最大貢獻是揭發這些網路媒體(以及其他媒體)的左傾真面目。

< 資料來源:袁曉輝ritagiang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