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葉慶元的言論就知道國民黨為何票越來越少

 

1.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前天遭槍擊身亡,蔡英文決定各級政府機關、公立學校於11日下半旗1天,律師葉慶元在臉書發文「你要媚日是你的決定,請不要違法!」。郝龍斌任台北市長時他獲聘擔任法規委員會主委,後來又擔任國民黨考紀委員會主委。

2.依據「國旗下半旗實施辦法」第4條規定,對國家有特殊勳勞或偉大貢獻者、對世界和平或人類進步有偉大貢獻者、現任友邦元首,上述人士逝世時經總統決定可以下半旗。

3.葉慶元認為安倍晉三既不是現任友邦元首,也沒有對世界和平或人類進步有什麼偉大貢獻,「請問為什麼可以下半旗?」,他質疑蔡英文的決定是違法。

4.台灣人最喜歡出國的國家是日本,覺得最親近的國家也是日本;「311大地震」台灣是全世界捐款最多的國家,全世界加起來的捐款也沒有台灣多;去年台灣疫苗不夠時日本是最大的捐助國,捐了六批共420萬劑。

5.安倍晉三一向堅定「挺台抗中」;台灣有地震時他題字關懷;台灣鳳梨被中國打壓時他出面支持;力挺台灣加入國際組織;強調「台灣有事就是日本有事」;連來台灣訪問也願意到有供奉抗日將領的忠烈祠祭拜。

6.這些種種事蹟難道不夠資格降半旗?連美國、印度等民主國家都降半旗,各國領導人都緬懷與肯定安倍晉三,台灣為什麼不降?台灣人就是「親日反中」,這是主流民意,我相信大部分人都支持降半旗。

7.葉慶元這位國民黨政治人物,卻質疑台灣降半旗,認為安倍晉三不夠格,這與中國小粉紅對安倍遭刺的興高采烈有何不同?張亞中也對降半旗質疑,這我不意外,因為他已67歲而且是深藍統派,「反日親中」是他的DNA,但是葉只有50歲。

8.如果連國民黨的中壯派也是「反日親中」,那很可怕,表示這個黨已經深藍化,距離主流民意越來越遠,也更加無法獲得年輕人支持,因為他們就是「天然獨」,最「反中親日」。一個沒有年輕人支持的政黨將走向衰亡,也讓柯文哲急於鯨吞蠶食,柯沒有反對降半旗就是一例,因為他要年輕人的票。

< 資料來源:范世平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范世平

范世平
國立台灣師範大學政治學研究所教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