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蘭農民發動史上最大規模抗議行動

07/07/2022星期四

這世界很多左派政客主政之後,就依照他們在大學裡寫論文的方式制定政策。理論上冠冕堂皇,被治理的人則苦不堪言。最近的例子是荷蘭。這國家的政府下令所有工業都必須在2030年之前達到減排目標。其中二氧化氮(氮排放)及阿摩尼亞的排放必須在2030年之前減少50%,最終減少95%之多。而這項規定對於農人傷害最大,因為除了化學肥料之外,家畜的糞便及呼吸都是這些廢氣的主要來源。這等於叫家畜都別吃,別拉。甚至別呼吸。

所以近日來,荷蘭農民發動了歷史上最大規模的抗議行動。他們將數以千百計的拖拉車,卡車都開到國會,聚集到公路上。並且將牛隻,動物糞便傾倒到各地政府前。情況跟加拿大貨車司機今年冬天的抗議行動相似。他們也自稱是從加拿大貨車司機那裏得到靈感。

事實是,政府在六月底頒布命令時,也知道多數農人將難以生存。雖然政府表示會幫助農民換一種方式經營農牧場,但是也承認農民必須大量減少他們的家畜數量(到一半以上)。這是不顧農民生計之外,也不顧國際正面臨嚴重的糧食短缺。唯一對這政策鼓掌歡迎的是各地的環保組織。

荷蘭政府解釋,他們必須這樣做,因為2019年當地法院多項裁決,都說荷蘭在氣候變化方面做得不夠,所以必須修改法律。這又證明了偏激及極端的法官,又再利用他們的裁決影響國家政策。

另一方面更顯示了國際環保組織的脫離現實,極端偏激,而且只會針對西方國家。就像能源政策一樣,沒有一個極權國家會理會這些減排目標。國際媒體也一樣,對於荷蘭農民的抗議,對於這些無理的政策,毫無興趣報導。

< 資料來源:袁曉輝ritagiang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