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國防部3月28日烏克蘭戰況

是說英國國防部所釋出的3月28日烏克蘭戰況更新與戰況地圖:

.

(第一份更新)

一、過去24小時,佔據烏克蘭的俄羅斯部隊沒有重大的變化。

二、俄羅斯部隊缺乏動力與士氣低落,再加上烏克蘭的強烈抵抗,造成了持續的後勤短缺。

三、在俄羅斯試圖佔領馬立波下,這個港口城市的激烈戰鬥仍在持續,俄軍已佔領這個城市周邊南部的大部份地區。

.

(第二份更新)

一、俄羅斯的私人軍事公司華格納集團已被部署到烏克蘭東部。

二、他們預期將部署超過1000名以上的傭兵,包括該組織的資深領導人,以承接戰鬥任務。

三、因為戰損嚴重與入侵行動大規模停滯,俄羅斯很可能被迫將華格納的人員優先調到烏克蘭,犧牲在非洲與敘利亞的軍事行動。

.

(個人看法:之前認為俄羅斯陷入烏克蘭的泥淖,被看破手腳後,長期來說可能會影響在敘利亞、利比亞、蘇丹、中非共和國、喀麥隆的勢力擴張,並讓周邊與俄羅斯有衝突的國家趁虛而入。結果這一天來的很快,亞塞拜然已經出兵了,日本也就北方四島的領土爭議強硬起來。接下來的重點是敘利亞,要是俄羅斯扶持起來的阿薩得政權倒台,將牽動包括中東、南歐、地中海、北非的整體情勢。對美國來說,俄羅斯的勢力如果退出敘利亞,將是平白撿到的重大勝利。至於利比亞的問題就比較複雜,俄羅斯在這個內戰國家的活動也比較低調。但利比亞是俄羅斯在地中海站穩腳步的另外一個重要據點,如果最後也被迫退出利亞比,俄羅斯過去十餘年的海外經營將一夕付諸流水。)

.

#烏克蘭 #俄羅斯 #敘利亞

 

< 資料來源:王臻明的軍事頻道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