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選總統 我們都台獨

三月二十日,言論經常激怒人民的「過期總統」馬英九說:其實美國不支持台獨很早就這樣了,「我們在台灣的人要特別小心不要造成外界誤會」。

從小沒住過湖南,卻滿腦子鄉愁的馬英九,若勸他既然這麼愁,何不乾脆回湖南老家落葉歸根?馬答案,一定不肯,原因很簡單,站在北京立場,這些內心深處早已回歸「祖國」的台灣國民,留在台灣,沒事替北京幫幫腔,角度上、統戰效果上,都要好得太多。

馬英九無須等到「最後那天」,其歷史評價早有定論,而且是國際認證的定論,記得十年前經濟學人(The Economist)雜誌的標題吧?「Ma the bumbler」,笨蛋馬,內文還提到一項民調結果,說馬英九是「無能的(或譯無效的)笨蛋 ineffectual bumbler」。

知名的英國經濟學人雜誌(The Economist)昨以「笨蛋,馬英九」(Ma the bumbler)為題,批評台灣總統馬英九,副題中點出︰曾是萬人迷的馬英九,現在已經喪失光環。(取自經濟學人網頁)

知名的英國經濟學人雜誌(The Economist)以「笨蛋,馬英九」(Ma the bumbler)為題,批評台灣總統馬英九,副題中點出︰曾是萬人迷的馬英九,現在已經喪失光環。(取自經濟學人網頁)

 

馬英九可能因為長得高又帥,以致腦袋距離地面太遠,總是接不上地氣。台灣已然卸任的總統有好幾位,但像馬英九那樣,整天以「終極統一」為職志,天天親中、日日媚共者,絕無僅有!

最不能忍受的是,認同馬英九的泛藍陣營(包含藍、白、紅),難道搞不清楚「總統」這兩個字代表的意義?中華人民共和國可曾對李登輝、陳水扁、馬英九、蔡英文用過「總統」兩字?台灣省、廣東省會有總統嗎?

第一、按世界通例,總統,必然是國家級政府的最高職位,無論依其憲政體制,是虛位總統或實權總統;第二、總統,必然是主權獨立國家才會有;第三、馬英九既然參選了總統,也當了八年總統,那就證明:馬英九及國民黨都承認我們是獨立國家,不管國名叫中華民國或台灣;換句話說,不管是台獨或華獨,台灣的政治現狀就是主權獨立、是不容任何外力侵犯的獨立國家。

這也是為什麼,九五年,李登輝總統以總統身分訪美;九六年,台灣舉行第一次總統直選,中國會氣急敗壞,對台灣外海發射飛彈的原因:台灣以一張張選票,直接選出自己國家的總統,還有比這個更強有力的台獨嗎?

馬英九喃喃自語:「我們在台灣的人要特別小心不要造成外界誤會」,請問:誰會誤會?除了「Ma the bumbler 」以外。

(作者為資深媒體及廣告工作者)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范姜提昂

范姜提昂
資深電子媒體工作者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