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查川普家族的曼哈頓檢察官同時辭職

時事看板 57

02/23/2022星期三

川普又有好消息。調查川普家族公司商業來往的兩位曼哈頓兩位檢察官今天同時辭職,這顯示他們調查川普將近四年的工作,極可能流產。這兩位檢查官Mark Pomerantz,跟Carey Dunne,據說是在曼哈頓新上任的地方檢察官(DA) Alvin Bragg公開表示,他對這件案子的前景有懷疑之後,提出辭呈。這表示,紐約州調查川普的行動就此終止。

調查川普家族公司商業來往的兩位曼哈頓兩位檢察官Mark Pomerantz與Carey Dunne今天同時辭職。

 

曼哈頓地方檢察官DA辦公室是從2018年當時的檢察官Cyrus  Vance范思時期展開川普以及他家族事業展開調查。目標是逃稅,或是有國際間非法交易行為。當時紐約州司法廳長Eric Schneiderman,以及范思都是極端反川普人士,但Schneiderman 因為MeToo運動牽涉的醜聞下台後,2019年上任的司法廳長Letitia James競選時也宣稱她的政綱是要將川普拉下台。

但是過去幾年,他們調閱了幾十萬份文件,都沒有找到川普家族真正的不法行為。兩個月前,他們聲言川普家族在幾單生意中,誇大自己的產業價值,但這能起訴嗎?一個多月前,還聲言已經得到法院傳票,要川普的兒子Donald Jr.,及女兒伊凡卡出席應訊。但是除了民主黨之外,大家心裡有數,這根本是政治打壓行為。目前的曼哈頓地方檢察官Alvin Bragg絕對不是同情川普的人,大約只是見到這樣的窮追下去根本沒有前途,說了重話。

據Bragg的發言人說,這調查會繼續下去,不過熟知內情的人都知道,實際行動已經停擺了一段時間。據說他們的大陪審團在過去一個月已經沒有行動。等於已經停止了調查工作。而上述兩位辭職的檢察官,是這項調查的靈魂人物,他們走了,還有戲唱嗎?

川普的律師Ron Fischetti今晚表示,他相信這調查已經終結,原因是對方實在找不到任何證據,大家會商之後決定終止。他說,連那個說川普物業在轉手時報大數字的指控,都已經證實沒有證據。Fischetti說,雖然他們還沒有接到報告,但相信到此為止。

這次政治調查讓川普家族付出天文數字昂貴的訴訟費用,過去幾年,每一次他們有新的「發現」,都是新聞頭條,媒體甚至畫了川普一家人穿橘紅色囚衣,坐牢的畫面。我說過多次,川普做事要多麼的密不透風才能躲過這樣無窮無盡的打壓追殺,我相信我們任何一個人都很難說自己做得到。

< 資料來源:袁曉輝ritagiang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