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藍路轉綠

 

我們花了不少時間才真正認識黃國昌和柯文哲,民進黨中也有郭正亮,那麼我們如何看待本來站在中國立場那邊的年輕人加入民進黨想要拿到政治權力?

本來敵我意識是一刀切,尤其從事政治最忌憚變色龍,但從 2014 之後有多少藍藍路的人成為 1450?中華民國的黨國體制歷史尚未結束,台灣情況很不一樣。

德國社會學家馬克思.韋伯說以政治作為一種志業的特質是熱情、責任感和判斷力。韋伯也有另一個格言:把政治當成一種職業有兩種方法;一種是為政治而活,另外一種是靠政治而活。

不管為名利或為理想,這種投入(靠)民進黨的現象,我覺得是一種好事,表示這個本土政黨是蒸蒸日上。

如同愛因斯坦說:「如果您不必依靠科學謀生,科學就是一件奇妙的事情」,如果不必依賴寫作謀生,每天早上起來寫篇文章是快樂的一件事情,如果不是被班長帶隊操練,每天去跑個十公里是種享受。中國當然最想滲透民進黨,政治不會有純友誼,1450 是重要的力量。要花多久時間才能認識一個人?完全沒有問題才能用?這不是面對現實的態度。權力是真正的試金石,為了理想或名利,會不會叛國,關鍵時刻才能知道答案。

< 資料來源:李忠憲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李忠憲

李忠憲
國立成功大學教授、《隱性反骨》作者。留學德國、研究資安、熱愛跑步、喜歡哲學。 曾任成功大學計算機與網路中心副主任、台灣教授協會科技組召集人。 寫臉書當筆記,喜歡德國文化,不愛爭辯,「很多事情是價值選擇的問題,而沒有對錯」!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