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拜登說話嚇死的是美國人

02/18/2022星期五

拜登三個星期前就開始說,俄羅斯攻打烏克蘭是「隨時會發生的」imminent 的事。但是這樣的話連續說了三個禮拜,是不是好像「狼來了」說得太多次?

幾天前,甚至聽到國務卿布林肯,以及國家安全顧問蘇利文等人說,兩天後就會進攻,「星期四」就會進攻。但是這些進攻的日子一個個都過去了,還沒有發生。

白宮發言人沙琪在今天的記者會中被問到這問題時,她說:兩個星期前當我們用這個字時,不是這個原意intention。她說:我們當時的意思是,有幾個可能options。這就奇怪了,一個總統可以使用一個字眼警告全世界,現在說這不是他的原意。難道是他用錯字眼,還是imminent有其他意思?

今天拜登又召開了記者會,他說他現在非常相信,俄羅斯會進攻烏克蘭。當記者問他俄羅斯是否真的會imminent進攻烏克蘭時,他再度確認了。他還舉了很多例子,證明他說的話有根據。例如指控俄羅斯做假證據,嫁禍烏克蘭自己攻打自己等。不過之後拜登說,很高興俄羅斯同意了,他們的外長拉斯羅夫將在本月24日跟美國國務卿布林肯會面。這似乎表示至少六天內不會有戰事行動。兩句話之間不知應當信那一句。

這幾天美國情報單位說,俄羅斯集聚在烏克蘭東面跟北面的軍隊已經達到15萬人,其中40%達到進攻的準備。但是做為一國總統,需要每天站出來報告你猜想的局面?這簡直像是外交部幼稚班的學生。我知道你們上一次對於阿富汗局面的情報完全錯誤,或是根本沒有情報,所以現在要表示有在做功課,但需要扭轉180度的表現嗎?

美國的作法充分顯示了,今天牌在普京的手上。他把拜登搞得團團轉。不要說孫子兵法,任何人都可以看出,普京在攻,拜登在守。這就先天上輸了一步。加上他重複強調,美國(跟盟國)的部隊都不會進駐烏克蘭,這等於是向普京放水,他可以為所欲為。

最近聽到拜登政府似乎很有信心,說一旦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美國將發動非常嚴厲的經濟制裁,會讓俄羅斯嚇死。但另一方面就警告全世界戰爭隨時發生,又警告國民俄羅斯隨時發動網路攻擊,破壞美國的能源跟民生供應。如果每天聽他說話嚇死的是美國人。

< 資料來源:袁曉輝ritagiang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