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要為228翻盤竄改歷史!?

沒有學校的孫文學校總校長張亞中,日前為著二二八國家紀念館前館長廖繼斌,指控現任館長楊振隆應屆齡退休、下架楊振隆。藉著此事,又逢228紀念日的來臨,張亞中說,他願意用所有退休金跟民進黨挑戰3項議題,包含228是歷史悲劇,不是有計劃而無情的大屠殺;228不是官逼民反;蔣介石不是228元兇?

在中國歷史,國共兩黨是最會竄改歷史的政黨,而且是現在進行式。中國國民黨竄改歷史,是建黨以來通過政治運動、政治宣傳、言論審查和調整課綱等方式對中國歷史、台灣歷史以及其自身黨史進行的修改。例如竊占台灣說光復台灣;型塑殺人如麻,被列為國際四大屠夫的蔣中正是「民族救星」;他的兒子蔣經國是如何親民等等,真是罄竹難書!

張亞中認為,228有太多謊言,有人藉此遂行個人政治利益,呼籲國民黨在今年228前了解本質,在中常會確定意見表達立場;還強調228已75週年將屆,不能再拖了,台灣需要真善美;「真善美」含藏血腥的228何其冠冕堂皇?

張亞中說,他願意用所有退休金跟民進黨挑戰3項議題,包含228是歷史悲劇,不是有計劃而無情的大屠殺;228不是官逼民反;蔣介石不是228元兇。(資料照)

 

以往,228對藍營都是敏感話題,現在深藍的張亞中,質疑228事件,是否為其翻盤竄改歷史?之前經國七海文化園區暨圖書館開幕,更有學者開始肯定蔣經國對台灣的貢獻,期冀為兩蔣父子能「以功過相抵」公正的評價。「以功抵過」就是要開啟為極權主義者再度搽脂抹粉,甚至「模糊焦點」的叵測之心。尤其,對台灣安全與經濟發展有功,就是在位者的「恩德」之說,那是中國帝王政治下「皇恩浩蕩」的奴才思想罷了!

台灣轉型正義未了,馬上驪歌初唱!解散促進轉型正義委員會;再加上經國七海文化園區暨圖書館開幕,似乎諭示著一股政治言說的典範轉向。這也是張亞中之徒,打算開始翻盤、竄改歷史的最佳時機。

這種竄改歷史史實以及相關的概念和定義的做法,國民黨在台灣施行的特別的徹底淋漓盡致,達到黨國「真善美」的地步?荼毒著憨厚的台灣人,就如共產黨入腦、入門、入戶無所不用其極。

228有太多謊言,張亞中的結論是要台灣人死了活該?有計劃而無情的大屠殺,是因為台灣人不聽話!以後228就成為歌頌殖民極權主義蔣家王朝的功德了?

(哲學博士、大學助理教授)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開講〉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