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立倫的巧辯

 

冬奧期間,在台灣毫無代表性的洪秀柱,竟然跑到北京接受汪洋摸頭。

汪洋是負責對台統戰的政協,與洪秀柱一搭一唱,企圖製造兩岸追求統一的「假象」。

洪秀柱的言行受到批評,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出面緩頰。朱立倫的說詞是「交流比交惡好」。

這是朱立倫的巧辯,乍聽之下似乎頗有道理,其實完全經不起邏輯的檢驗。

交流與交惡何者為佳,這沒有絕對的對錯,端視交手的對象而定。(見圖卡)

如果交手對象是朋友,那就應該交流,不宜交惡。若交手對象是敵人,那就不宜交流,交惡才是常態。

兩岸屬敵對國家是鐵的事實,無庸置疑。國民黨的過氣政客私下與敵國交流,一不小心就會變成賣國,這怎麼可能會是好事?

相反的,國民黨卻拒絕與民進黨交流,還多方交惡,而民進黨不過是國民黨的競爭政黨而已。

國民黨把真正的敵國當朋友,卻把競爭政黨當敵人。如此敵我不分的政黨,只能靠黨主席朱立倫的巧辯掩飾。

問題是,朱立倫的巧辯混淆價值,因此必須予以批駁。

< 資料來源:翁達瑞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翁達瑞

翁達瑞
曾任教多所美國大學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