控告左派媒體

12/18/2021星期六

可能不少人記得山德曼Nicholas Sandmann,他就是2019年16歲時戴著MAGA帽子,跟自己的天主教學校支持生命March for Life運動,出現在華盛頓的中學生。當時一名印地安原住民打著鼓在他面前,他不知如何面對就只有微笑,結果所有媒體都將他當作是白人種族主義者,說他面上的微笑是smirk,是不屑的鄙視表情。在全國媒體中大肆批判。

事後他控告這些媒體,昨日第三間媒體(NBC和MSNBC)跟他達成庭外和解,這表示對方付出了數十萬元名譽損失賠償,甚至可能上百萬元。

山德曼一共向十多間媒體提出控訴,每一間要求賠償兩億五千萬元,在此之前CNN已經在今年一月跟他庭外和解,付出一筆賠償,華盛頓郵報也在今年七月同意付出賠償。(通常庭外和解的一個重要條件,是將對方付出的賠償數字保密。)

這些「庭外和解」的消息都不會見諸主流報章,卻明白表示了這些極大規模的媒體知道自己犯錯,打官司無法勝訴,才會一一同意賠償。這是對於左派媒體囂張行為的一個約束,一個打擊。

山德曼是肯達基州天主教中學Covington Catholic High School的學生,他在2019年三月參加了學校舉辦的反墮胎遊行去到華盛頓。當時正好一個原住民團體也在遊行,一個長老就打著鼓唱著歌走進他們,他以微笑面對。這時一個左傾的「黑人希伯來」組織對著他們叫囂,就被媒體認為他們都是白人種族主義者,特別因為他們中不少都戴著支持川普口號Make America Great Again的帽子。

這樣一個簡單的新聞,一個簡單的畫面,當時連續多天被各大媒體用來炒作,在主要新聞中多次翻炒,足以見到當時媒體只要捉到任何一個可以攻擊川普的角度,都不放過。而他當時才16歲。希望每一個受害者都像山德曼一樣,予以反擊。

上個月當威斯康辛州18歲少年Kyle Rittenhouse雷登豪斯受審時,山德曼就鼓勵他也向各大媒體提出訴訟。他們都是因為所作所為不為媒體喜歡,遭到全國媒體日夜攻擊誹謗。據說雷登豪斯的律師已經照做。

< 資料來源:袁曉輝ritagiang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