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晚有兩個奇蹟發生

今晚有兩個奇蹟發生,不僅僅是維吉尼亞州的州長選舉由共和黨的楊金領先,(前州長麥考樂已經發表了類似認輸的演講,只是沒有真正認輸。)更意外的是,新澤西州的共和黨候選人Jack Ciattarelli都以同樣的比數,領先現任州長墨菲Phil Murphy。共和黨極有可能在兩個州都取得勝利。

維吉尼亞州是在九成以上票數點算之後,楊金以51%比47%領先麥考樂。而新澤西州則是在五成票數點算之後,Ciattarelli也是以51%比47%領先對手。要知道競選之初,墨菲是以26%的差距領先的。可以證明美國全國都在以大幅度背棄民主黨。

維吉尼亞州的副州長選舉,也已經由共和黨的Winsome Sears取得勝利。她曾經是海軍陸戰隊員,也是第一個黑人女子獲選該州眾議員的共和黨員。

不過麥考樂的不肯認輸,有可能代表民主黨要奮戰到最後。因為兩個禮拜前,麥考樂陣營聘請了希拉里過去競選時的律師Marc Elias,有人認為是他要挑戰選舉結果的預兆。Marc Elias名譽欠佳,他就是那個聘請民主黨律師Michael Sussmann的律師行,而Sussmann最近被司法部調查員杜倫起訴,說他偽造證據去告密。

此外,紐約市長選舉已經肯定民主黨的前警察Eric Adams當選。此外,明尼蘇達州的明尼亞波里斯市民,在公投中,以57%對43%的大比數否定了廢除警察局,以公安部取代的議案。哈哈。

因為奧巴馬,拜登,及副總統卡美拉,以及眾多民主黨參議員都曾經到維吉尼亞州為麥考樂站台拉票,所以麥考樂若是敗選,等於是拜登及聯邦民主黨的落選。卡美拉周末到維吉尼亞州時自己就說:這一次選舉事關明年的中期選舉,是中期選舉的指標云云。所以他們不能事後淡然處之。加上民主黨的社會福利議案等著通過,如果真的輸了兩個州,他們可以不要再夢想他們的Build Back Better議案有機會通過。

< 資料來源:袁曉輝ritagiang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