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王寫給尼克森總統的一封信

08/24/2021星期二

這幾天介紹了幾部貓王Elvis Presley的電影,有機會將他在1970年12月寫給尼克森總統的一封信再看了一遍,真的很有感觸。特別是在今天。他在信中說的話,肯定讓很多人認同。也相信他會是川普擁護者之一。

據說貓王是在那年12月21日將這封信親自送到白宮西北端的大門。他是用航空公司的信紙寫的信,一開始他就寫:我要自我介紹,我是艾維斯普里斯萊,我很佩服admire你,對總統這職位也很尊敬。我和副總統安格紐三個星期前在棕櫚泉談過,表達了對我們國家的憂慮。毒品文化,嬉皮,黑豹黨等等。(他們)自稱是要對抗美國體制establishment,但我卻認為這(體制)才是美國,我愛的美國。先生,我願意提供任何需要的服務,我沒有其他動機,只是要服務國家。

之後他說,他不是要頭銜或是職位,他只是想以他的身分,幫忙政府宣傳。但是需要政府的一個證件。他說他現在跟一位參議員George Murphy一起在飛機上。一起討論了國家現在面對的種種問題。他還將自己在華盛頓旅館的三間房間號碼,兩個助手的名字,自己在旅館的登記名字(假名)都說了。他說他會一直等到尼克森處理好這件事才離去。

 

 

之後他說,他仔細研究過毒品的害處,以及共產黨洗腦的手段,深信自己可以有所效勞。他還附了自己的簡歷,說希望能跟尼克森見一面,說Hello。最後他附了一句說:我相信你會是美國歷史上十大偉人之一。

雖然貓王的文筆差強人意,但是他對問題的熱心卻很明顯。今天再看這封信,毒品文化更為嚴重,(甚至合法化了。)黑豹黨,可以用來跟BLM(黑人命貴)以及Antifa比較,至少黑豹黨還沒有到街上拋燃燒彈,槍殺警察。

據說貓王那天一下飛機就在清晨到白宮親自送了這封信。當天中午就被安排到白宮,在橢圓形辦公室見到尼克森,尼克森的新聞室還為他們拍了幾張相片留存。因為貓王聲明希望保密,所以這件事跟相片都一直到1988年貓王去世後,(尼克森也早已辭職),才被人從檔案室找出來公開。據說一直都是最多人申請購買的相片。

我見到後來的媒體對這件事的報導,都說貓王只不過是想收集一個徽章(一張證書)所以才這樣做。這就像今天的媒體及民主黨,都將川普支持者形容是傻瓜一樣。

再加一句,那位共和黨參議員George Murphy也是影星出身,能歌善舞,這裡介紹過他很多的電影。至於當時說的副總統安格紐Spiro Agnew,是堅強保守派,就因為如此被民主黨羅織罪名,說他在早前出任馬里蘭州長,以及更早以前收受回扣,逃稅,先把他整下去了。所以尼克森辭職之後是由眾議院議長福特Gerald Ford接任。

< 資料來源:袁曉輝ritagiang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