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被中國攔阻而無法取得疫苗

早上的新聞都是來自達克沃斯400萬劑的口誤,但是她這篇來自於華盛頓智庫的專訪,最大的意義是點出台灣目前所面臨的困境,國內如柯文哲之流,卻以此拿來當做攻擊執政黨的工具,可悲。

翻譯取自 #割蘿蔔外電驛站

主持人:提到貿易經濟利益及軍事威脅的互相影響,世上最重要的半導體公司台積電總裁在營收會報時特別提到中国侵略的可能性,並希望這不要對台灣的半導體供應鏈造成干擾。看來這是對北京發出的訊息。妳對此有多擔心?

達克沃絲:我絕對 #站在中国企圖動搖台灣民主的對立面。我聽到一些謠言,甚至形容美國疫苗淹腳目,他們(中国?)說我們寧願拿疫苗來施打狗貓也不願意給台灣人。

這不是真的!因此我就跟蘇利文和昆斯參議員到了台灣,送台灣疫苗。跟中国不同的是,我們 #毫無附加條件。這是純粹的捐贈。因為台灣在最初期時也站在我們身邊,捐贈給我們亟需的PPE(個人防護設備)。當時PPE都是中国製的而我們完全無法拿到⋯台灣就在當下,在2020年初及時捐贈了PPE和呼吸器給我們。

主持人(打岔):對。大家都忘了這件事

達克沃絲:對。台灣人很感謝我們到來,這象徵 #我們沒有拋棄台灣。我個人很擔心中国會試圖拿下台灣,而我們必須阻擋他們。一旦中国開始動作,就很難把他們趕走了。我們必須現在就示警,#讓中国知道侵略的代價高到他們不敢嘗試

主持人:妳覺得可能的對峙情況會是如何?

達克沃絲:在威嚇中国方面,我今年已經在國防部的國防授權法案下提出兩項動議。一個跟國家和平夥伴計劃很像,就是美國每一州的國民兵「認養」一個國家。像我們伊利諾州已經跟波蘭合作27年了,是行使最久的計劃之一。我們的國民警衛隊和波蘭軍方共同訓練,所以你在芝加哥可以看到很多波蘭人(笑)。這已成慣例,我也有計劃讓美國其中一州與台灣進行相同的合作。

另外我也提案讓美國國防部更主動尋求更多美軍與台灣軍隊共同訓練的機會。

美國在台灣議題及台灣海峽的使力會 #更持續也更顯著

我們知道中国在阻擋台灣取得疫苗,他們甚至警告其他國家,只要提供疫苗給台灣就斷絕貿易往來,因為中国想提供台灣疫苗⋯因此亞太地區這些國家不敢動彈,#台灣成為世界上唯一被中国攔阻而無法取得疫苗的國家

因為(在新加坡的)香格里拉會議取消,所以我們去了南韓。在南韓的時間很緊湊,我們2200跟南韓官員開會結束,0300還要跟美國匯報;0730我們就抵達台灣,在那只待了三小時做宣布及開會。

我們沒有告訴南韓我們要去台灣,因為那會造成他們跟中国之間的緊張,因此我們得到美國政府同意,開車兩小時到軍事基地,然後搭軍機前往台灣。

但台灣之行絕對必要,這讓台灣民眾知道我們沒有拋棄他們,這也扭轉局面,提振他們的士氣。

翻譯連結

https://reurl.cc/XWne4E

原文受訪影片

https://reurl.cc/O0WXp3

< 資料來源:百柯全書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