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媒體報導這新聞嗎?

06/26/2021星期六

昨天講過,一月六日的國會騷動事件過了五個多月,當局逮捕了四百多人,但是到現在只有兩個人認罪,包括一個祖母,而且是「非法鬧事」的小罪,判刑只是認錯,守行為若干年,罰款五百元及做社區服務。至今沒有在這四百多人中發現一支槍枝,所謂的「武器」據說多數是背包中的繩索,瑞士小刀之類的東西。但是民主黨跟媒體利用這件事,報導成為一次「武裝政變,企圖推翻美國憲法」的恐怖行動,是美國面對的最嚴重的危機,拜登更多次嚴詞指責說,白人種族主義者是美國面對的最危險敵人,更在全國(包括軍隊中)發起了全面的整肅保守派運動。

過去幾個月有關這次事件的謊言太多了,媒體每有機會就形容這是一次武裝政變,是川普的白人支持者的優越感激發的「白人憤怒」,最初的報導是他們都帶了繩索,所以是事先預謀的(以編攀爬國會)的工具,甚至有報導說,他們前一天就在國會埋藏了炸藥,後來證明全部是媒體製造的傳言。當天唯一開槍的是一名國會警察,他射殺了一名川普的支持者,一名女性退伍軍人。但是到目前當局都不透露這開槍的警察,至死保密他的身分。當天其他四名死者其中三名是川普支持者,不是死於心臟病,就是與心臟病有關的驚嚇。唯一死亡的警察,最初說是被暴徒用滅火器打死,後來驗屍證明也是跟心臟病有關的意外。

目前這四百多人全部被拘押了四五個月,據說警方仍然在觀看當天的錄影帶,繼續在影帶中人肉搜索。但是那一萬四千多小時的錄影帶,到現在都禁止國會(共和黨)議員或是(保守派)媒體調閱。為什麼?

而那被拘押的人中很多居然是被隔離監禁。在美國這樣的國家,沒有經過起訴而被拘押數月是不合法的。但是不聽見一個民權組織或是民權律師發出不平之聲。我記得多倫多在2010年舉行G20之後,警方也是逮捕了上千名在街上打砸搶燒的暴民,(那時有多條街道的商店被打破櫥窗,搶掠,焚燒,多少警車也被焚毀,暴民在車上跳舞慶祝。)但是只不過被拘押超過三天,就有大批民權組織(包括國際組織)抗議,以及媒體每天的頭條標題譴責下,全面聲討加拿大警方,甚至連他們拘押環境不好,都成為申訴內容,結果警方被迫將他們全部釋放。後來在法院裁決下,每一個被逮捕過的暴徒獲得五千元以上的賠償,(最多的獲賠兩萬多元。)

今天這些川普支持者,他們的行為根本不足以與那些暴民相比,他們確實是非法闖入國會建築,但後來事實證明他們是惡作劇成份多,他們沒有放火,或是砸爛一堵牆。有一個人偷了議長佩洛西的手提電腦,有人坐在議員的位置上拍照,或是在他們的記事簿上留言,但是他們被形容是武裝政變者,說他們要殺死議員,那個辦公室在一條街以外的民主黨的AOC說她嚇得躲在桌子下以為自己會被殺死。

美國的媒體過去五年多造謠的證據比比皆是,幸好我這裡都有紀錄。去年五月底,BLM (黑人命貴)在全國打砸搶燒最厲害的時候,白宮前面的總統教堂被放火,一半被焚毀,白宮前的拉法葉廣場被霸佔,街上硝煙四起,後來證實白宮警衛一度建議川普總統躲到地下防空室以策安全。六月一日下午七點半,川普為了表示不怕動亂,為了向總統教堂表示信心,他帶領一批官員由白宮走到總統教堂前,發表講話,還舉起手中的聖經。結果當時的媒體轟轟烈烈的大作文章,全部都說他:川普為了做這一場秀,下令警察用催淚瓦斯驅逐和平示威者(CNN),川普為了拍一張他在教堂前舉起聖經的相片,叫警察驅逐群眾(MSNBC),(警方施放)催淚彈,以便讓川普在教堂前擺姿勢拍照(紐約時報),華盛頓郵報做了12分鐘紀錄片,顯示警方如何清場,讓總統和他手下一群人可以走過拉法葉廣場。CNN那個專門負責「查實」fact checking的記者Daniel Dale,還在網頁頭版指責警方驅逐和平示威者,以便讓川普有一個photo-op。

這不只是一天新聞,一個星期的新聞,這件事被翻炒了幾個月。之後BLM的律師,美國民權組織ACLU,連同華盛頓律師協會,聯合向法院提出訴訟,指出川普政府連同首都公園警察USPP用非法手段驅逐和平示威者,目的只是給總統作秀,公然違反憲法第一修正案保障的言論自由。

直到這個月一號,(事件整整一年後),聯邦司法部的總調查官辦公室Office of the Inspector General終於將事件調查清楚,提出報告,這報告說得很清楚,有見前兩天各處聯邦建築被破壞,五月31日拉法葉廣場的清場行動,是公園警察單獨提出,目的是為了裝置一個安全圍欄,以阻止聯邦建築被破壞,而且清場行動在他們獲知川普要前往教堂前幾個小時就已經開始,除此之外,公園警察與白宮祕密警察之間毫無通訊。(事實是,這報告還建議這兩個單位以後應當建立通訊系統。)這報告還做了結論:當天公園警察的清場行動,與川普到教堂的事件毫無關聯。

但是你聽見有媒體報導這新聞嗎?

之後,本月21日一名聯邦法官做出裁決,說那些人申告的不是事實,說川普跟當時的司法部長巴爾William Barr等人一起走到教堂的行為,沒有違反示威者憲法保障的權利。案子被撤銷了。有人見到這新聞嗎?

記得那天,跟著川普一行人的還有當時的三軍聯合首長主席麥里Mark Miley,之後當媒體集體圍攻之後,麥里第一個站出來發表言論說他後悔跟川普一起走那一程,還說那是一項錯誤,「我不應當在哪裡出現,在那環境出現,讓人以為軍隊參與國內政治。」事實是,所有的政治都是媒體製造的,川普只是要表態支持一座有歷史的教堂的安全。

難怪麥里現在全副精神參與(昨天提過的)拜登政府的軍隊洗腦計畫,難道這不是政治行為?這事件證明了,第一:很多人(包括位高權重的人)在媒體製造的大環境下,很容易隨風飄搖。後果是華盛頓現在有92-93% 的人是民主黨。第二:每一次媒體瘋狂的報導川普(或是任何一個共和黨,或是保守派)的負面新聞時,十之八九是虛構的假新聞,我這裡一再紀錄,絕對不是誣賴他們。

< 資料來源:袁曉輝ritagiang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