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良心的民主黨人

時事看板 49

06/07/2021星期一

民主黨的參議員曼欽Joe Manchin終於在昨天表明立場,他不會支持民主黨眾議院通過的選舉改革法HR1,他說這議案太過廣泛,太過偏袒一個政黨partisan,不會團結國家,只會分裂人民。

終於有一個有良心的民主黨人出現了。不過這位西維珍尼亞洲的參議員立即受到那些自稱為媒體的大火力攻擊,說他為虎(共和黨)作悵,

民主黨叫這選舉法是For the People Act,事實是只對民主黨有利。這議案如果實施,不僅將禁止任何州政府通過「選舉時必須出示身分證」的議案,今後所有地方政府都將廣泛寄出選票給每一個人,而政黨工作人員可以蒐集所有無主的選票,代他們集體投票,共和黨將永遠都不要想再當選。

不過曼欽也未必是以良心為出發點,他所屬的西維珍尼亞州是極端保守的州份,上次大選有七成選民支持川普,他是應他自己選區的選民做這項選擇。

曼欽在當地報紙上的「表白」不僅述明他對選舉改革法的立場,他還說清楚了,他反對取消參議院的filibuster,也就是重大議案必須有60票的多數才能通過。這就是除了選舉議案之外,拜登政府其他的「夢想的」議案都不要想快速通過。

曼欽的立場不僅受到民主黨的攻擊,連自稱公正的媒體都攻擊他,紐約時報居然在推特中指責他,說他的立場等同是支持「選民壓制」voter suppression,就是阻止合法選民投票。難道說,紐約時報認為選舉時出示身分證就是壓制選民?其他民主黨人則將曼欽的舉動等同以前時代的Jim Crow Law,要阻止黑人投票權利。(事實是,美國歷史上沒有Jim Crow Law,是民主黨發明的名詞,栽贓給他們反對的人。)

還有一點,民主黨現在在參議院跟共和黨是50-50票,他們就想靠副總統那一票,通過所有的對他們一黨有利的議案,現在曼欽站出來反對了,他們就哇哇叫個不停,(如果你有看那些左傾電視台跟看那些左傾報紙),但是這些媒體沒有告訴你,當共和黨在參議院多數時,民主黨是如何利用filibuster阻止共和黨通過任何一項他們看不過眼的議案,這是有證可查的,單單在2020年內,民主黨使用了filibuster一共327次,共和黨僅使用一次。這些都證明,民主黨是一個必須甚麼都聽他們的政黨,否則就趴在地上呼天搶地的無恥之徒。

< 資料來源:袁曉輝ritagiang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