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謝日本!台灣人感恩

台灣人感恩! 在台日本人曝暖心際遇:感動到說不出話

擁有40萬粉絲追蹤的Choyce7日在臉書粉絲團「Choyce寫育兒、旅行與生活」發文分享,透露一名在台灣工作的日本朋友豐田先生日前搭乘計程車時,車資是160元,他拿出200元給司機,對方卻把其中100元退回,當下豐田疑惑地問「為什麼」?沒想到司機大哥豪爽地對他說:「謝謝日本!」

Choyce接著分享另名日本友人安田先生的事件,透露他到住家附近的水果行買東西,結帳時老闆多放了一顆芒果,當下安田先生疑惑地問:「為什麼?」這時水果行老闆也對他說:「謝謝日本!」

對於兩名日本友人遇到的事蹟,Choyce開心地說,「台灣人的友愛,日本朋友都感動得說不出話來,謝謝台灣朋友善待在台日本人,這是最美的風景。」她也在留言處補充,「真正的外交不能只靠政府,更要加上你我每個人的努力,看看司機大哥與水果店大叔就知道,他們為我們示範真正的國民外交」。

文章曝光讓許多網友相當感動,紛紛留言「台灣人有愛,處處展現!尤其是別人有恩於你時」、「用行動表示永遠是最有效力的」、「好感動喔!熱淚盈眶」、「之前在日本也是阿...很多店家都算我便宜然後說..謝謝台灣..大家能互相..真的好感動唷」、「太感人了!一切都是愛的循環!」。

(圖文報導/自由時報) https://bre.is/2dJY5rhU

未提供相片說明。

 

< 資料來源:我是台灣人.台灣是咱的國家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