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超前部署了什麼?

台灣超前部署了什麼?就是民眾與指揮中心之間的信任感與凝聚力。

韓國瑜昨晚在臉書上發文抨擊政府過去一年來的防疫政策,並質疑政府到底超前部署了什麼?在全台齊心抗疫的時間點,韓國瑜的唱衰言論引起網友撻伐,直指最偉大的超前部署正是提前罷免了他高雄市長的職位!

台灣在疫情爆發以來的成績有目共睹,這部分無須多說,現在應該聚焦在新一波的嚴峻疫情。若要說過去一年來的長期作戰中,究竟超前部署了什麼?我認為最重要的,就是靠著防疫實績建立起民眾與指揮中心之間的互信與凝聚力。

在全球疫情持續延燒的期間內,指揮中心沒有一刻鬆懈,將疫情擋於國門之外,也建立起民眾的信心。因此這波本土疫情爆發的時候,我們可以看到大家第一時間不是相互指責,而是選擇遵照指揮中心的建議,甚至「自主封城」,這種政府與民眾之間相互配合信任的模式,正是對抗疫情的最佳超前部署。

過去相對安穩的台灣,面對這一波疫情會擔憂是絕對可以預期的,但正是在這種時刻,公眾人物應該協助宣導正確資訊,而非像韓前市長這樣藉機吐政治口水,發文宣揚這種毫無助益的酸言酸語。

可能是 4 個人、大家站著和文字的圖像

 

< 資料來源:林俊憲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