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與中國病毒

 

作者指出,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部長的任勞任怨,創造了讓世界稱羨的防疫模範。圖/擷自公視2021.5.19網路記者會直播影片

作者指出,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部長的任勞任怨,創造了讓世界稱羨的防疫模範。圖/擷自公視2021.5.19網路記者會直播影片

 

年輕時聽到『病即是罪』的說教。那時實在無法理解這句話。只能以基督教的教誨加以理解。那就是要人們不要只知道『病』的痛苦,而看不見『罪』的危害。耶穌生前所為,除了當『醫者』之外,就是當『牧者』。如果耶穌今天復活,應該在中國復活。中國這個國家,除了傳播『武漢肺炎』為害全世界,也以中國特色的『民族主義』,給世界大戰埋下一顆不定時炸彈。維持優良傳統和尊嚴的民族主義,沒甚麼不好。但是如果以專制獨裁的體制,宣傳仇恨的民族主義,那就是散播思想病毒,而其根源就是人性的惡,也就是『原罪』。對中國人來說,這就是有中國特色的『原罪』。今天中國的所作所為,讓我們看清楚了『病即是罪』的道理。那一切可說是由人性的惡產生出來的。

台灣一年多來,因為防疫頗為成功,為世界各國所稱讚。不分藍綠,大家共享我們這個國家的幸福和光榮。但不幸的是最近本土確診病例在三天內突然增加。大有失控的趨勢。網路傳出中國人幸災樂禍的大有人在,甚至有「趁此機會武統台灣」的呼聲。不知大家看出這個比『武漢肺炎』更可怕的『中國病毒』了嗎?中國人性本惡嗎?他們自己知不知道自己的『惡』呢?他們知不知道自己思想有病呢?他們會反省『病即是罪』的道理嗎?

這次的疫情,或許可以當作是一次演習。在碰到中國武力犯台的時候,台灣人是不是可以更加團結,不分藍綠一致對外?人民的『自律』和『團結』,從這次疫情爆發之後的反應來看,除了少數『三八』的刁民之外,讓我們對台灣人民的素質非常有信心。

藍營藉疫情進行政治鬥爭

以疫情最嚴重的台北和新北來看,非執政黨的市長,剛開始有點要和中央別苗頭的味道。但是『樹頭哪企乎在,著免驚樹尾做風颱』。對中央防疫指揮中心尤其是陳時中的任勞任怨,創造了讓世界稱羨的防疫模範,民眾的眼睛是雪亮的。所以市長發言漸漸懂得收斂。因為他們知道無理取鬧,反而會受到民意的反彈。對少數國民黨立委,懷著惡意的攻擊,要陳時中下台,要槍斃陳時中,還拱賴清德接手。這不但顯示他們見不得台灣好的仇恨心態,也有分化台灣人的算計。不知道他們看到自己的『病』和『罪』了嗎?

是福不是禍,是禍躲不過。『武漢肺炎』是個災難。但是讓世界看清中共的邪惡,讓台灣『多難興邦』。對台灣人來說,有中國的壓力,反而促使台灣人不敢懈怠,不敢放蕩,養成堅忍不拔的韌性和團結。至於台灣人受到國民黨洗腦而染上的『中國病毒』,相信在台灣社會日趨成熟的普世價值,和越來越健全的民主法治發展之下,這個『中國病毒』也會隨著『宿主』的死亡而消滅。讓我們一起為世界和台灣的和平健康祈禱。也為中國人的健康,不管是身體的或思想的健康祈禱。

但是,如果『武漢肺炎』被證明是中國製造出來,而且是以細菌戰為目的而製造出來的,那這個『罪』恐怕就不只是道德上的罪,而是犯下了國際公法的重罪,難逃世界各國的追究和索賠了。

< 資料來源:《民報》【專欄】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陳銘堯

陳銘堯
詩人 作家,著有詩集: 想像的季節、陳銘堯詩集、夢的三棲、冰火......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