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空汙卻反天然氣 國民黨鬼打牆

即使府院上下再三強調,雲林麥寮設天然氣接收站係為了替麥寮電廠、汽電共生廠等,由現行燃煤改燃天然氣做準備,完全和桃園大潭三接站無關,雲林縣內許多藍營人卻像鬼打牆硬是指鹿為馬,最令人傻眼的是,莫過於雲林縣長張麗善拒絕設麥寮天然氣站,卻又提不出取代燃煤更好的對策,足見她口說「反空汙」是喊假的。

某媒體「麥寮天然氣站救藻礁」的假新聞一出,誤導社會大眾,府院澄清後,雲林縣麥寮鄉代表會及村長聯誼會等地方民代開會達成共識,一致贊成設麥寮天然氣站改善雲林縣空汙,理性討論並面對問題的態度值得肯定。然而,雲林縣議會多位張派議員眼界卻大不如麥寮鄉代、村長,繼續鬼扯三接要設在麥寮,甚至對支持建麥寮天然氣站的議員暴力相向,低水準行徑讓人瞠目結舌。

而張麗善的「視野」也不遑多讓,口口聲聲說「護藻礁、反空汙」,卻拒絕天然氣站,視地方民意為無物,身為一縣父母官提不出前瞻有建設性的對策改善空汙,只會空口白話一直跳針說些「五四三」,何況雲林縣政府和台塑2017年簽署了能源轉型備忘錄,承諾麥寮電廠的燃煤機組將於2025年轉為天然氣發電,如今台塑依約要兌現承諾,連環保團體都大表支持,雲林縣府是公部門,竟然可以背信違諾。

雲林縣長張麗善(中)。(資料照)

 

國民黨義正詞嚴高喊「護藻礁、反空汙」,但該黨立委洪孟楷反對新北市八里設三接站,不知如何反空汙?中火是中部重要的空汙源,台中市長盧秀燕也反對三接站,怎麼反空汙?張麗善不只反天然氣站,雲林縣台西工業區荒廢30年沒有廠商願意進駐,原本規畫為綠能專區,張麗善一上任全盤推翻,回到原點,請問用何方法反空汙?

不過,對照上述這些道貌岸然的藍政客,突然發現前總統馬英九老實多了,至少說出「重啟核四」的真心話。

(前雲林縣麥寮鄉長)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開講〉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