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稱沒有短期攻台計畫 外交部:隨時做好準備

習近平聲稱沒有短期攻台計畫 外交部:料敵從寬 隨時做好準備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左)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右)美西時間15日於美國加州舊金山以南40公里的費羅麗莊園(Filoli Estate)舉行「拜習會」。(路透)

 

〔記者楊丞彧/台北報導〕美國總統拜登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美西時間15日舉行會談,根據路透報導,據美國官員透露,習近平自陳有聽說美國各種報告寫道,中方正計畫在2027年或2035年採取軍事行動,但他稱「根本就沒有這樣的計畫」。對此,外交部發言人劉永健今(16)日於例行記者會回應,我國從不臆測中國是否攻台、何時攻台。我國料敵從寬,隨時做好準備。另一方面,我方不挑釁、不冒進,但也不會屈服於壓力。

被外媒問及是否相信習近平所言?劉永健回應,我國從不臆測中國是否攻台,或何時攻台。我國政府的政策非常清楚,就是持續強化自我防禦能力、做好準備,並積極爭取國際支持,讓中國了解到國際對台海和平穩定的高度重視,並認知到發動戰爭的代價極高,而不致於輕舉妄動。

劉永健強調,以實力為後盾的和平,才是真正的和平。我們料敵從寬,隨時做好準備。另一方面,政府也多次表明立場,我方不挑釁、不冒進,但也不會屈服於壓力。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即時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