翁山蘇姬獲特赦 難逃軟禁

 

為轉移8月底舉行大選承諾跳票,緬甸軍政府1日宣布「特赦」被拘留2年多的前國務資政翁山蘇姬,但19項罪名只赦免其中5項,減刑6年,仍有27年刑期,翁山蘇姬恐難逃被軟禁的命運。圖為翁山蘇姬支持者2021年2月在仰光中央銀行前抗議軍事政變。(法新社檔案照)

緬甸軍政府「特赦」 轉移大選跳票焦點

〔編譯陳成良/綜合報導〕緬甸軍方二○二一年發動政變至今,雖然承諾將在今年八月底舉辦大選,七月卅一日卻突然宣布延長國內緊急狀態六個月,延後選舉。不過,軍政府一日宣布「特赦」被拘留兩年多的前國務資政翁山蘇姬,但十九項罪名只赦免其中五項,減刑六年,翁山蘇姬恐難逃被軟禁的命運。

軍政府聲明,為慶祝佛教守夏節,將特赦七千多名囚犯,包括翁山蘇姬與被罷免的前總統溫敏。路透報導,翁山蘇姬上週從監獄移至首都奈比多一棟政府大樓軟禁。軍政府發言人紹敏通表示,翁山蘇姬被特赦部分僅為十九項起訴罪名中的五項,等於特赦六年刑期,翁山蘇姬還有廿七年的刑期。知情人士透露,翁山蘇姬與溫敏都將繼續被拘留,不會被解除軟禁。

19罪只赦免5罪 減刑6年

翁山蘇姬與執政黨「全國民主聯盟」(NLD)的主要成員,在二○二○年十一月勝選(國會四七六席贏得三九六席)後,翌年二月一日就職前遭到政變拘禁,軍政府除逮捕一百多位政府要員,更指控翁山蘇姬煽動叛亂、貪污收賄、非法進口對講機、違反防疫規定、違反政府機密法與選舉詐欺等多項罪名,最後被判處十九項罪名成立,共計卅三年有期徒刑。七十八歲的翁山蘇姬始終否認所有指控,已提出上訴。世界各國和人權組織紛紛譴責緬甸軍政府,不斷要求釋放她。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