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檢簽結62件告發案 陳時中:終於還我清白

北檢簽結62件「疫苗、防疫指控告發案」 陳時中:終於還我清白

陳時中發文坦言「終於還給我本人、以及過去和我一起奮戰的防疫夥伴,一個遲來的清白與公道。」(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前衛福部長陳時中過去曾因疫苗採購、防疫政策等議題屢遭惡意攻擊,14日台北地檢署發出聲明,正式簽結62件「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疫苗」等疫苗、防疫相關的指控告發案,陳時中也在臉書上坦言「終於還給我本人、以及過去和我一起奮戰的防疫夥伴,一個遲來的清白與公道。」

陳時中表示,錯假訊息與病毒同樣危險,過去在防疫這段期間,有心人士利用民眾的恐懼心理,製造及散播許多與疫苗採購、防疫政策相關的錯假訊息,不僅對防疫工作帶來嚴峻的挑戰,也耗費指揮中心很多人力時間。

陳時中指出,去年選戰期間,有些人更進一步以這些謠言為素材,對我和防疫團隊進行不實的指控與抹黑,以獲取自身的政治利益。即使自己已離開衛福部、指揮中心,但直至選舉結束,這些中傷仍持續在網路流轉,成為難以平復的傷痕。

如今北檢正式簽結一共62件「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疫苗」等疫苗、防疫相關的指控告發案,陳時中說到,這證明所有指控皆無依據,「終於還給我本人、以及過去一起奮戰的防疫夥伴,一個遲來的清白與公道。」

陳時中提到,這些抹黑與誣陷造成的傷害已無法挽回,但自己還是懷抱希望,期盼今司法公布的調查結果,能夠讓更多人看到,進而遏止惡意不實的謠言繼續傳播。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即時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