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甩馬克宏 法國會議員將組團訪台

不甩馬克宏舔中! 彭博:法國國會議員將組團訪台

台灣外交部長吳釗燮接受彭博專訪,透露法國國會議員「很快將組團前往台灣訪問」。示意圖,圖與新聞事件無關。(資料照,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9日結束訪中行程,期間他接受媒體專訪時,主張歐洲應避免因台灣議題被捲入美中衝突、台海戰爭,親中言論立即在國際砲轟。對此,台灣外交部長吳釗燮(10)日接受彭博專訪,透露法國國會議員「很快將組團前往台灣訪問」。

據《彭博》報導,吳釗燮10日接受專訪時表示,「法國參議院和國民議會已經表明對台灣的支持,部分議員將很快訪問台灣」;法國參議院的媒體代表也通過電郵透露,「議員李察(Alain Richard)及其他4名參議員,將在本月24日那一週訪問台灣」。

此外,據一名將成為該代表團成員的法國官員透露,另一個法國議員代表團將於16日前往台灣。不過法國10日適逢復活節、為國定假日之一,因此國民議會的新聞官員並未立即針對這項消息做出回應。

吳釗燮也補充提到,「法國政府一直非常支持台灣海峽的和平與穩定,他們也反對任何單方面改變現狀,法國政府也曾在此地區展開自由航行,這一切其實都得到台灣的支持與讚賞」。

在消息傳出之前,法國總統馬克宏接受採訪時才指出,「歐洲應避免捲入美國和中國在台灣問題上的任何潛在對抗」,一番言論瞬間引發歐美諸多組織、社群媒體抨擊,更讓全球網友對他「賣歐求榮」的舔中言行,創新詞「#macroning」來進行嘲諷。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即時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