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維護和平,必須先強大自己」

蔡麥會 小英提雷根信念「要維護和平,必須先強大自己」

小英提雷根信念「要維護和平,必須先強大自己」。(圖取自總統蔡英文臉書)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總統蔡英文率團展開「民主夥伴共榮之旅」,美西時間5日上午美國眾議院議長麥卡錫(Kevin McCarthy)展開會談。蔡總統會後在臉書貼文,並引美國前總統雷根的信念「要維護和平,必須先強大自己」,呼籲國人,只要我們團結一心,必定更強大。

歷史性蔡麥會在雷根總統圖書館舉行,蔡英文總統會後在臉書貼文,向議長麥卡錫及與會的跨黨派國會領袖表達感謝,同時向這位備受尊敬的美國總統與世界領袖致敬。

蔡總統文中指出,在外交領域經歷重大變動的年代,雷根總統扮演關鍵角色,與美國國會通力合作,保護並鞏固台美關係。雷根總統1982年的六項保證,以及國會通過的重要法案《台灣關係法》為這段已逾四十年歷史的強健、特殊的夥伴關係奠定基礎。在此期間,我們維護和平,促進繁榮,並見證台灣民主蓬勃發展。

然而現在,我們所有人都明白,我們先前所維護的和平,及努力打造的民主,正遭遇前所未有的挑戰。在當下這個民主受到威脅的世界中,讓自由的燈塔永存不滅,可以說是當務之急。雷根總統就曾說過「自由並不是代代相傳的,每個世代都必須不斷捍衛及爭取自由」。

總統在與美國國會領袖會面時,重申台灣維護和平現狀的決心,讓台灣人民繼續在自由、開放的社會中生活。會議中,蔡總統也提及雷根總統的信念,那就是「要維護和平,必須先強大自己」。而且,只要我們團結一心,必定更強大。

蔡英文總統也代表台灣人民,向美國國會跨黨派的國會議員致謝,感謝他們提出讓台灣及台美關係,更堅強的各項法案。這些法案協助強化台灣自我防衛的能力、建立台美之間強健的經貿連結,並支持台灣有意義的國際參與,均有助在印太區域捍衛我們的共同利益、和平及繁榮。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即時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