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找回年輕人對民進黨認同

民進黨主席賴清德。(資料照)

以和平做為不同世代對話基礎

〔記者陳昀/台北報導〕民進黨去年九合一敗選,年輕選票流失被視為關鍵,民進黨主席賴清德昨天在中常會聽取中研院社會學研究所所長陳志柔以「台灣青年政治認同的變動」專案報告後表示,台灣民主政治制度與生活方式,是年輕人支持民進黨的重要原因,民進黨會以和平做為不同世代的對話基礎,用具體作為找回年輕人的認同。

賴清德就任黨魁後,宣示成立跨領域、跨政治屬性的青年議題工作小組,黨務決策團隊也持續擴大青年參與,力求針對相關議題提出改革方案及施政參考,提出真正符合需求的青年政策。親賴人士表示,民進黨內的大幅改革已有方向,後續就是與行政團隊相互配合,透過執政成績找回各界認同。

青年、老人及弱勢 需更多政策性關照

賴清德昨在會中指出,去年底民進黨雖在選舉挫敗,但從報告可以看出,民進黨的社會支持基礎並沒有潰散,如何讓沒有出來投票的支持者信心回籠是接下來要努力的方向;受疫情衝擊較大的年輕人、老年人及社會弱勢、學歷較低的民進黨長期支持者,需要更多政策性的關照,這也是未來要多加照顧的重點。

賴表示,台灣的民主政治制度與生活方式,是台灣社會最大公約數,也是年輕人的政治信仰,以及支持民進黨的重要原因。面對台海緊張局勢,民進黨會盡全力守護台灣,維護自由民主的憲政體制,以和平做為不同世代的對話基礎,並用具體作為,找回年輕人對於民進黨的認同,這也是他就職黨主席時所提出的使命,守護台灣、增進民主、和平繁榮。

他說,受到全球疫情影響,世界各國社經情勢產生相當大的變化,作為國際一份子的台灣自然也是如此,不同的產業趨勢有不同的機會與風險,年輕人在大環境變遷中面臨的困境,像是低薪、房價與租金、少子女化,以及能否學以致用等問題,都是政府需要用心傾聽、對症下藥,積極解決的面向。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