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基金會補助國民黨經營社群、網頁更新

民主基金會補助 民進黨:國民黨經營社群、網頁更新都敢申請


〔記者陳昀/台北報導〕國民黨立委徐巧芯今在立法院會總質詢指控,民進黨向台灣民主基金會申請補助,「2023國務青旗艦營」、「兩岸情勢兵推營」是掛羊頭賣狗肉、用於競選。民進黨晚間駁斥,推廣民主、人權等活動皆符合補助要點,反觀國民黨連「經營Twitter」、網頁更新、民意調查等八竿子打不著的黨務費用都敢申請,把補助款當黨產用,才讓人笑掉大牙。

民進黨發言人吳崢表示,民主基金會相關補助都經過包括藍營在內的各黨代表所組成的董事會審核通過,徐巧芯指稱民進黨舉辦的「2023國務青旗艦營」、「兩岸情勢兵推營」等相關活動是「掛羊頭賣狗肉」,實際上,依照補助要點,推廣民主、人權相關活動皆在補助範圍內,民進黨舉辦營隊,讓有志於公共事務的年輕朋友參與第一線政治實務,相關經費及運用都經得檢驗,國民黨不需要無的放矢胡亂潑髒水,徐巧芯所謂「踢爆」更是一派胡言。

吳崢指出,國民黨歷年來也申請民主基金會經費補助,2021、2022年向基金會分別申請1012萬元、1028萬元,申請的費用更讓人笑掉大牙,包括「中國國民黨英文資訊發布與英文網頁建置」30萬元;「中國國民黨英(日)文資訊與英(日)文網頁內容更新」72萬元;「民意調查」100萬元、160萬2000元;「經營Twitter」21萬3000元,請問這些政黨內部行政費用與民主推廣有什麼關係?依照徐巧芯的標準,國民黨才應該提供結案報告讓全民檢視清楚!


民進黨指出,國民黨連「經營Twitter」、網頁更新、民意調查等八竿子打不著的黨務費用都敢向台灣民主基金會申請,把補助款當黨產用。(民進黨提供)


民進黨指出,國民黨連「經營Twitter」、網頁更新、民意調查等八竿子打不著的黨務費用都敢向台灣民主基金會申請,把補助款當黨產用。(民進黨提供)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即時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