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上百輛車泡水 柯文哲:自己負責

百齡橋堤外上百輛車慘泡水 柯文哲:國民要為自己行為負責

台北市昨暴雨狂炸,百齡橋下堤外停車場汪洋一片,上百輛車慘淪泡水車,車主哀鴻遍野。(記者鄭名翔翻攝)

台北市昨暴雨狂炸,百齡橋下堤外停車場汪洋一片,上百輛車慘淪泡水車,車主哀鴻遍野。(記者鄭名翔翻攝)

 

〔記者鄭名翔/台北報導〕台北市昨暴雨狂炸,百齡橋下堤外停車場汪洋一片,上百輛車慘淪泡水車,車主哀鴻遍野;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今表示,未來將加強通知系統,增設網站供車主掃描QRcode登錄資料,在即時簡訊推播通知,但仍強調,每個國民須對自己行為負責,不移車還要政府賠償不合理。

尼莎颱風外圍環流挾帶豪雨,加上上游水庫瀉洪量多,使得北市周邊基隆河、淡水河、新店溪等河水高漲,河堤外汪洋一片,其中百齡橋下堤外停車場更有上百輛車來不及移走慘泡水,令車主怨聲載道、怒批北市府通知太慢。

柯文哲今視察水門開啟情形,受訪時表示,北市府提出3點精進作為,包括加強與中央聯繫、加速堤外車輛通知系統、整合防災應變中心及大數據中心等。

柯文哲指出,北市水利處須與中央河川局建立更緊密聯繫,才能更快掌握上游水況;至於水門關閉、移車等均有既定流程,後續將嚴格要求車主先掃QRcode,北市府再新設網站由車主輸入資料,若遇到此情形就可即時簡訊推播告知,現已下令相關局處加強通知系統,但國民仍要為自己行為負責,政府盡到通知責任後,車主不移車卻叫政府賠償,此不合理。

此外,對於昨各處災情,但市長卻未在台北坐鎮;柯文哲仍強調,就如美國總統在空軍一號不在首都華盛頓,仍可指揮全球,因此未來將花2年時間編列預算,將防災應變中心與大數據中心資料完整整合,不僅可方便長官有效率指揮,也可即時公佈資訊給民眾。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即時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