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前輩邱垂亮辭世 鄭文燦:邱教授感謝您

鄭文燦參選首屆桃園市長,民進黨前主席林義雄(圖左)、前總統府國策顧問邱垂亮(圖右)前來總部為他加油打氣。(擷取自鄭文燦臉書)

鄭文燦參選首屆桃園市長,民進黨前主席林義雄(圖左)、前總統府國策顧問邱垂亮(圖右)前來總部為他加油打氣。(擷取自鄭文燦臉書)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民主前輩、前總統府國策顧問邱垂亮今天於澳洲辭世,與邱熟捻的桃園市長鄭文燦晚間在臉書以「悼念永遠的民主哲人—邱垂亮教授」為題發文,更感謝邱以理性的大格局,為台灣尋找出路,以感性的台灣心,努力半世紀,寫下台灣知識分子的老派典範;最後鄭文燦更以感性的口吻說「邱教授,感謝您」。

鄭文燦提到2014年,他完成了翻轉桃園的使命,邱垂亮在選前幾天和民進黨前主席林義雄一同來助選,他告訴邱垂亮,桃園人會選擇改變,要結束政治家族的執政,因為,他代表的是民主的一代;他還告訴邱垂亮,台灣認同已經是台灣新生一代的主流,年輕人擁抱台灣,已經是民主台灣的基石。

鄭文燦說,邱垂亮的台灣之心,總是讓他感動不已,每次邱垂亮回台,不論行程多滿,兩人都會安排茶敘,在他的記憶中,邱垂亮個性幽默,甚至有點頑皮,會調侃別人,也會調侃自己,但是,只要談到台灣,就會收斂起笑容,邱垂亮談話主題只有一個,就是面對中國的威脅,台灣民主能不能更好、更強壯。

最後鄭文燦也提到,邱垂亮旅居澳洲超過40年,在澳洲昆士蘭大學教授比較政治學,邱認為共產中國還沒有接受全球化文明,而是把過去的大中華民族主義,新瓶裝舊酒,保留到現在,他很感謝邱垂亮對台灣的付出,最後還是要說一聲「邱教授,感謝您」。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即時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