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拉圭總統午宴坐主桌 賴清德:諸多場合受到禮遇

 

賴清德向貝尼亞致賀。(總統府提供)

 

〔特派記者陳昀/隨行採訪報導〕副總統賴清德當地時間15日出席友邦巴拉圭共和國新任總統貝尼亞就職典禮及系列活動,賴晚間在媒體茶敘表示,此行感受到禮遇,在諸多場合都被安排在鄰近貝尼亞的座位或主桌,能擔任蔡總統特使感到很榮幸,也很感動這是許多人累積的成果。

出席貝尼亞就職典禮後,賴清德與各國慶賀團代表前往亞松森大教堂,參加宗教祈福儀式,隨後返回總統府向貝尼亞伉儷致賀,並應邀出席貝尼亞總統伉儷午宴;下午前往緊鄰總統官邸之羅培斯元帥大道,觀賞向慶賀團致敬暨慶祝亞松森建城486周年之檢閱軍警遊行;晚間則穿上巴拉圭特有棉織衫服飾Aopoí,參加總統府旁河濱大道舉行的表演晚會。

賴清德表示,他在就職典禮上跟美國內政部長哈蘭德,以及西班牙國王Felipe VI、巴西總統Luiz Lula da Silva、阿根廷總統Alberto Fernández、烏拉圭總統Luis Lacalle Pou、智利總統Gabriel Boric、玻利維亞總統Luis Arce、薩爾瓦多副總統Félix Ulloa等國際領袖,在公開場合自信、自在地交流,他特別利用機會介紹自己是中華民國台灣副總統,台灣是民主自由、重視人權的國家,我們也積極致力於和平穩定,希望為國際社會帶來貢獻。

賴清德還說,很感念我國外交人員及僑胞對台巴關係做的種種努力,才能與巴拉圭有如此穩固的關係,貝尼亞在就職演說特別強調台灣及與台灣未來合作的關係,他前一天與即將卸任總統的阿布鐸、準總統貝尼亞見面時,他們也都不斷強調對台灣的感激,以及主張繼續跟台灣鞏固邦交的理想。

賴清德說,他在貝尼亞總統午宴時,有位女企業家主動打招呼,感謝台灣協助巴拉圭蘭花產業的技術移轉,從與台巴科大學生的互動,感受得到巴國政府、民間對台灣的肯定,能擔任蔡總統特使他感到很榮幸,也很感動這是許多人累積的成果。

賴清德提到,他在巴拉圭受到禮遇,在檢閱軍警遊行時,貝尼亞特別交代要將他安排在靠近自己的位置,因此他與貝尼亞之間只隔著副總統及最高法院院長伉儷,午宴時他還被安排在主桌、副總統旁邊座位,從一下機受到熱烈歡迎,到每個國家禮儀場合,都感受到巴拉圭將台灣奉為貴賓,這是一趟相當完整的國家行程,未來也一定會持續深化兩國合作關係。

被問及與哈蘭德交談一分多鐘的內容,賴清德表示,哈蘭德非常客氣、親切、關懷、尊重,在聊天時看到他的徽章歪了,還伸手幫他擺正,但跟其他國際領袖談話的內容,不宜由他透露,這是基於禮貌,也是國際慣例。

副總統賴清德出席貝尼亞總統伉儷午宴,被安排在主桌、副總統旁座位。(總統府提供)

副總統賴清德在軍警遊行也被安排在鄰近貝尼亞的座位。(記者陳昀攝)

副總統賴清德出席貝尼亞總統伉儷午宴,被安排在主桌、副總統旁座位。(總統府提供)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即時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