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生太郎要日本不惜為台一戰 鈴木馨祐:符合官方立場

日本前首相麻生太郎,出席「『凱達格蘭論壇-2023印太安全對話』開幕式」並發表專題演說。(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前首相暨自民黨副總裁麻生太郎率團訪問台灣,他表示台灣是日本極其重要、不可或缺的共享價值夥伴,他表示日本作為台灣的近鄰,是致力於維護穩定、和平與國際秩序的國家,應該首先表態向中國傳達護台決心,日本眾議院眾議員鈴木馨祐在日本節目中表示,麻生言論符合日本官方的立場。

綜合媒體報導,麻生太郎在訪台期間呼籲,理念相同的國家如美、日、台必須清醒,充分發揮嚇阻力量,甚至要做好不惜一戰的覺悟,陪同麻生太郎一同訪台的眾議員鈴木馨祐在9日《BS富士》節目中透露,麻生太郎已與日本政府官員討論過這一問題,其觀點符合官方立場。

鈴木馨祐表示:「這一評論並非麻生太郎議員的個人言論,而是與政府內部人士協調的結果。」他強調:「我認為日本政府顯然將此視為官方路線。」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即時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