眾院跟進參院提案 美對台軍售不再限防禦性武器

美國跨黨派眾議員近日提出法案,要求美方優先處理對台軍售案,並且不再制售台武器須為防禦性質。圖為戰斧巡航飛彈。 (路透檔案照)

 

〔國際新聞中心/綜合報導〕為鬆綁「台灣關係法」對台灣採購武器的限制,加速美國對台軍售,美國跨黨派聯邦眾議員也接踵參議院,提出「透過實力促進台灣和平法案」,要求美方優先處理對台軍售案,並將修改台灣關係法相關條文,授權美國行政部門提供「有助於台灣嚇阻中國人民解放軍侵略的武器」,為台灣未來取得攻擊性武器奠定法律基礎。

促台和平法案 盼助台抗中國侵略

民主黨籍眾議員巴帕斯與共和黨籍眾議員班克斯七月廿八日聯合提出眾院版「透過實力促進台灣和平法案」(Taiwan Peace Through Strength Act)。巴帕斯透過新聞稿指出,由於台灣持續面臨對其安全和主權的威脅,美國必須重申對台灣的支持,並與台灣長期合作;這項法案將優先考慮台灣在面對潛在衝突時的韌性,加快提供急需的資源,以確保台灣有能力有效自衛。

要求修台灣關係法 加速對台軍售

法案提出一系列加快對台軍售的措施,包括要求美國國防部長每年檢視美方防衛台灣計畫,據此擬定一份事先批准、優先售台的軍事平台、科技與裝備名單,並要求承包商優先製造售台軍事項目。

此外,法案要求美台進行常態性聯合演習、訓練與專業交流,並指示美國財政部成立「台灣重要彈藥添購基金」,每年挹注至多廿億美元(約台幣六三三億元),確保美國盟友在協防台灣前,擁有足夠彈藥庫存。

共和黨籍參議員魯比歐六月間提出的「透過實力促進台灣和平法案」,內容也與眾院版類似,希望透過修訂台灣關係法,對台提供有助於嚇阻中國侵略的武器。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