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國昌會杯葛國造潛艦嗎?

【黃國昌會杯葛國造潛艦嗎?】

威廉和小英3/9去台船驗貨,黃曙光報告潛艦分批建造計畫,小英說尊重威廉決策,新總統這時明確指示,「要做,就一次做完」。

「一次造完7艘後續艦」並不是指一次同時建造7艘潛艦,而是一次通過預算,每艘潛艦的升級幅度與造價仍可能不同。
好處有幾個:

1. 便宜:零件議價空間增加,壓低造價,一艘可以降到200~250億元間。

2. 更快:船廠一次可造三艘,造完就接著造下一批,加上建造技術成熟後,可以更快形成戰力。

3.避免人才流失。

4. 避免因政治因素干擾後續造艦。

國造潛艦案可保證台船十多年以上經營無慮。也將嘉惠高雄的鋼鐵、機械、造船零件等供應鏈。
此案中國黨的賣國委員一定會全力阻止,但最關鍵的是白營。

記者問黃國昌對「一次造完7艘後續潛艦」看法時,黃國昌表示「重大政策不該透過媒體放話、拔草測風向。」「賴清德要向全民說清楚講明白。」

其實,賴總統已經重申過很多次全力支持國造潛艦,黃國昌不針對國防議題表態,未來很可能會以程序問題、不該使用特別預算等方式,來實質杯葛潛艦,甚至模糊議題。這反而是潛艦國造最大的難關!

< 資料來源:takaogoodday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