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已《在路上》 而國民黨在哪?

「出去一趟就會知道,台灣真的走在世界很前面」,是影片的對白,而台灣是世界華人真正民主國家的示範,可以容納多元,致力於和平民主進步,這是耽溺暴力內鬥,崇拜獨裁專制的極權中共做不到的!(賴清德臉書)

 

台灣總統倒數五天,民進黨正副總統候選人賴清德、蕭美琴競選廣告「在路上」掀迴響,你看了嗎?

在絕對二元對立意識形態指導各種政治仇恨言論的氛圍,整部影片呈現反差感,光感、構圖與意象採取溫柔語調,在對白中也看出玄機,「延攬不同領域的優秀人才進國會」、「副手不能隨便用湊的」、「守護台灣的民主是最重要的」、「我們走民主路,民主路一直走」、代表民進黨始終堅持的治國路線。

前日,才和資深政治前輩討論,最後投票倒數階段的台灣總統選舉情勢,他認為無核心價值柯文哲的票,流向哪一邊將是藍綠決勝的關鍵,接下來,看會發生什麼突發事件導致選票流向,如果以政治學的知識和經驗來判斷,的確是如此,但筆者卻認為不要忽略台灣中間選民的動向,以及所謂被定義為「深藍」、「深綠」能否發揮獨立的批判性思考力,來做投票選擇為其關鍵,特別是韓粉是否能意識到自己失去主體性,被藍營選舉工具化的事實。

「出去一趟就會知道,台灣真的走在世界很前面」,是影片的對白,而台灣是世界華人真正民主國家的示範,可以容納多元,致力於和平民主進步,這是耽溺暴力內鬥,崇拜獨裁專制的極權中共做不到的!

(政治工作者、教育博士)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開講〉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