呂美玲和「護台哥」對話 見證台灣人民主體性覺醒

基隆祥豐營區彈藥庫爆炸9人受傷意外發生後,地方一片遷移聲浪,但國民黨議員呂美玲嗆「護台哥」賴文中的「你討中共打」的言論,除引發爭議,更爆發眾怒,呂美玲已坦承失言並緊急致歉。

國民黨議員呂美玲(左)一句嗆「護台哥」賴文中(右)的「你討中共打」言論,引發民怨!稍早呂美玲在她的臉書貼文坦承失言「公開道歉」!(報社合成/資料照)

 

呂美玲此次不只失言,部分觀點也錯誤,首先,呂美玲和「護台哥」對話時,許多發言已脫離此議題的現實,諸如要遷移到蘭陽平原、桃園、甚至台中,上述觀點顯然不切實際、毫無建設性,因要考量北部的軍港不可能遠離補給處上百公里外,等彈藥送到,仗都打完了,標準的遠水救不了近火。

其次,呂美玲面對護台哥回應「是中共想打你啊!」,但呂美玲對護台哥說:「中共不想打你,那是你討打,要打早就打了,是你討打!」,犯了幫侵略者極權中共說話的嚴重錯誤,忘了自己是台灣這個民主國家的議員身分。

第三,呂美玲說:「中共如果打來,先炸我們這」;護台哥回應,彈藥庫在山裡,沒那麼簡單被炸,且彈藥庫是台灣救命基地,怎能遷走,民意代表、財團要這塊地只是蓋房子,都沒想到國家,護台哥點醒呂美玲身為地方議員,以捍衛國家人民利益為第一,而非財團或其他政治勢力,此題呂美玲未回應。

最後,過去呂美玲發言常有爭議,曾說過「如果中華民國不保護基隆,那就請中華人民共和國來照顧基隆人」等荒謬言語,但護台哥的出現,也代表台灣人民對台灣這個國家主體性的認同和捍衛,呂常用兩岸開戰那你要上戰場嗎等問句,威脅和消滅不同的聲音,此為統派最常使用的伎倆,而護台哥在對話提及一旦兩岸開戰,他也願上軍艦參戰,就是兩千三百多萬人這樣團結護台的心,才能真正防衛台灣,確保國家安全,同樣,台灣這個國家遭到外敵侵略,筆者也願意行動參戰。

(政治工作者、教育博士)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開講〉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