岸田說明暫拒國外救助隊的理由

因親中陣營認知戰挑撥台日關係 岸田文雄出面說明暫拒國外救助隊的理由

親中陣營將日本拒絕國外救助隊渲染成拒絕台灣,藉此進行認知戰,也引發日本國內譁然。逼得岸田昨親自說明,日本是拒絕所有外國的救助隊,並非針對台灣。

儘管這次地震重創能登半島,但其實能登半島的範圍不大,大概就雲林縣這樣大,且僅10萬人口,日本的能量是絕對可以應付的。若要接受國外救助隊,是很麻煩的事,因為當地交通中斷;要安排救助隊到現場、要安排後勤支援、天氣又嚴寒,以及此處在日本就已是相當偏鄉,會有很多文化語言的隔閡。

如果自己的能量還足以負擔,日本當然不需要國外救助隊。所以岸田說,考慮到接受援助後必須做各種準備以及當地目前的作業狀況,現階段不接受任何人力與物力支援。

沒想到惡質的親中陣營,特別是柯文哲網軍,昨天瘋狂帶風向、造謠、認知戰,把日本的考量形容成羞辱台灣,刻意挑撥台日關係。卑劣無比。

https://www.sankei.com/....../20240104....../

< 資料來源:曾韋禎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曾韋禎

曾韋禎
嘉義出生,曾任自由時報記者、臺北大學統計系畢業。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