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友宜當官就是為了幫家族累積資產

侯友宜當官就是為了幫家族累積資產

侯友宜開始收購新莊復興段253土地,是在當新北市副市長之後。為什麼?因為他去新北市的任務,就是要幫忙家族購齊這塊土地,當上副市長就有實質的權力可以協助!

我之前說過,侯妻任美玲繼承父親位於陽明山的土地後,在1996年前陸續靠收購、移轉,湊起完整的建築基地;在1996年4月2日取得建照、1997年6月28日合併為新的單一地號。

侯友宜全家就靠這棟房產賺了好幾億元。本來就該滿足了!

但這讓他體會到,有塊完整的土地是多好賺的事。而任美玲還有繼承另塊新莊土地復興段254,也讓侯友宜思考到,若能像陽明山一樣湊齊,是多美好的事。

侯陣營一直說這是侯岳父的祖厝啥的!侯岳父是上海來台灣的外省人,怎麼可能在新莊有祖厝?

段宜康有調查過。新莊這塊原本是完整的300坪,但在戰後分割成6塊。因為原地主劉家在日治時期就分家了,其中1房去日本、1房去中國。大概是荒廢沒人住,所以戰後來台灣的難民陸續佔用這些土地,而這附近也有眷村,叫作五守新村。

侯的岳父不知什麼原因,獲得254這塊地。但因為他在台北市做生意,也沒太在意新莊這塊地。

侯友宜夫婦應該也想複製陽明山經驗,買齊6塊地。但地籍謄本調下去才發現,光253的產權就複雜到難以釐清,這不是平民可以處理的。

所以侯友宜在等待機會。民進黨當年要他參選嘉義縣長,他當然不願意,因為嘉義縣長沒辦法處理新北的土地。過了年餘,朱立倫邀侯友宜當新北市副市長,侯友宜二話不說就同意。

侯2010年12月25日接任副市長,2011年5月就購入253的1/6;為什麼數十年沒進度,才剛上任副市長就買得到?會不會因為有權查閱戶政、地籍資料,可以逐一訪查所有權人?侯接著在2016年1月購入2/6、2017年1月購入1/6、2022年12月購入1/6,就只剩最後1/6。其中2016那次特別艱困,要面對19位地主,所以花了不少時間。不過最後的1/6只剩1位地主,應該不難解決。

可以說,侯友宜進入新北市府,就是在忙這件事。他可以幫太太找到26位劉家後代;那通過行政命令提高容積獎勵、擬定都市計畫細部計畫案,又有什麼好為難的?

所以他說,自己的家庭比當總統重要。他從來就沒想過自己會選總統,直到2022連任成功後;但他始終無意處理這些資產,因為他知道自己選不上、也沒有當總統的格。當然還是幫家人保住資產為優先了!

 

 

 

< 資料來源:曾韋禎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曾韋禎

曾韋禎
嘉義出生,曾任自由時報記者、臺北大學統計系畢業。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