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清德、侯友宜當市長的不同

賴清德、侯友宜當市長的不同

賴清德在台南市長任內,是邀集各職業工會幫弱勢修繕房屋,協助市民能安身立命。

侯友宜在新北副市長、市長任內,是拿剝削弱勢的黑心錢,去向弱勢的地主收購產權零碎的不動產,還修改規定提高容積率,準備蓋大樓、發大財。

賴清德在貧困的環境長大,老家簡陋破舊,甚至屋頂還曾被植被覆蓋,被黃國昌、新北市府做為抹黑是空地新蓋屋的題材。所以他知道弱勢陋屋的痛苦,在市長任內,與台南市十幾個職業工會,籌組做工行善團,有計劃地幫台南市的低收入戶、中低收入戶、邊緣戶、獨居老人修繕房子,這個作法後來還擴展到高雄、屏東、雲林、嘉義、南投。是真正幫助市民的嶄新作法。

侯友宜則是在副市長、市長任內,用條件不佳的大樓剝削文化學生,年賺逾千萬元;再以太太的新莊房地產為基礎,趁人之危,向周邊的弱勢地主收購那些產權零散、分割的不動產,幫自己拼湊起完整的土地。

一般人能夠精準掌握地主的訊息,一一去收購嗎?侯友宜有無利用戶政、地政資源暗助太太?他太太去收購的時候,難道不會拿侯友宜的名號恩威並施?甚至新北市還幫侯友宜修改法規,直接把容積率從200%調高到240%!

侯友宜當首長的目的,不是要幫弱勢,而是要欺壓弱勢,就是讓自己更有錢!

< 資料來源:曾韋禎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曾韋禎

曾韋禎
嘉義出生,曾任自由時報記者、臺北大學統計系畢業。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