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單的訊息

簡單的訊息

有一種說法:因為支持藍白、可能投票給柯的這些人是笨得不得了,無法教化,所以就不要理他們。

我覺得如果置身事外,什麼人也都可以不用管,但如果關心選舉的結果和台灣民主的未來,這些人才是最必須要關注的焦點。只要影響3%到5%的選民,就會造成結果巨大的不同。

有人說不要管民粹份子,這句話有很大的問題,因為民粹份子分成兩種:民粹主義政治人物和民粹主義選民。

而且這兩種人都嚴重影響我們的生活,我們的價值判斷,我們的未來走向,統一或獨立與否。

民粹主義政治人物通常是魅力型領導人,能夠吸引眾人的注意和支持,有強烈的反對立場,對現有的執政體制和精英表達強烈的不滿。尤其最重要:使用簡單、直接的語言來訴求大眾,往往對複雜問題提供看似簡單的解決方案。

民粹主義選民的特徵是對現狀不滿,尋求改變,不論好壞。這些人的政治選擇往往受到情感和個人認同感的強烈影響,他們經常對政治、經濟或文化精英持批判態度,就是反社會主流。

很多人看到「把國家還給你」這樣的話覺得很扯,但這是有用的,對於民粹主義選民來講,這是他們需要的,可以吸引不少選票!

民進黨可能執政太久了,缺乏草根性的政治人物,舉目都是布爾喬亞、太平官,一個王義川就造成很大的風潮。

我不知道賴清德有沒有辦法當著柯文哲罵他說:你是騙子!尤其支持民進黨的知識分子們不知道能不能接受?

穿皮鞋的和穿草鞋不一樣,誰穿皮鞋?誰穿草鞋?建國還沒有成功,就開始穿起皮鞋了嗎?

< 資料來源:李忠憲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李忠憲

李忠憲
國立成功大學教授、《隱性反骨》作者。留學德國、研究資安、熱愛跑步、喜歡哲學。 曾任成功大學計算機與網路中心副主任、台灣教授協會科技組召集人。 寫臉書當筆記,喜歡德國文化,不愛爭辯,「很多事情是價值選擇的問題,而沒有對錯」!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