眷村

眷村

有人說礦工老宅和眷村是兩個不同的議題,軍公教這些是國民黨帶來的,是國民黨自己人,礦工這些基本上都是低下的台灣人。

礦工那一則貼文,我有個朋友在下面留說:一般民眾在意的不是礦工老宅是不是違建,而是副總統有沒有用最高標準要求自己。

加拿大教授說:苦難是不可以拿來互相比較,Suffering doesn’t have relativity. (受苦是不能比較的),先當個好人、這是最好的開始。

偏偏就道德理論來講,最普遍的就是道德平庸,道德平庸是什麼意思?就是你周圍的人做什麼事情,一般人大概也就會遵循這個標準來做事情。其他的候選人道德低落成這樣,你還在講說賴清德是不是有用最高的道德標準來處理什麼事情,這個人做事和思考一定沒有現實感,可能是一輩子命太好。

我出國前一年因為高考一級及格,在台北市政府服務,我們單位真正高普考進去的只有兩個人,一個是我,另外一個是一個普考及格的小姐,我當時真的覺得不可思議,只有最菜的這兩個人喔。

單位的長官都是軍職轉任,部屬都是約聘技工,這些人應該很多都還沒退休。

要不是軍方來的,就是靠關係,首善之區台北市政府都是這樣,我覺得全台灣各縣市也不會有太多其他的情況,

因為這種關係,一般台灣人不是去做生意,要不然就做工,會讀書的就去當醫生。

中國國民黨之前真的非常照顧軍方的人,幾十年的時間都這樣,現在為什麼有像于北辰將軍這樣來支持賴清德?

因為聰明的知道國民黨會出賣原來他帶來的這些人,不然怎麼有可能會出現這樣的狀況?

當初也是為了鞏固政權而已,並不是真心為了什麼人好,國民黨上面這些人真的都只顧自己的好處,才會被中國人民趕走!

聰明的都知道中國國民黨在幹什麼,軍人出身的也一樣!

< 資料來源:李忠憲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李忠憲

李忠憲
國立成功大學教授、《隱性反骨》作者。留學德國、研究資安、熱愛跑步、喜歡哲學。 曾任成功大學計算機與網路中心副主任、台灣教授協會科技組召集人。 寫臉書當筆記,喜歡德國文化,不愛爭辯,「很多事情是價值選擇的問題,而沒有對錯」!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