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步人士走上魔道

台灣像黃國昌這類的進步人士,很少有不走上魔道的。

扛著進步議題的大旗,但是拳頭卻老是往議題上的盟友,或即使談不算盟友至少也相對友善的民進黨揍。對於站在議題的反對面的國民黨與民眾黨,卻總是輕輕放過,在政治攻防上不斷對他們放水,甚至到最後根本就帶槍投靠。

​我不反對進步人士偶爾要敲打一下民進黨,讓民進黨警醒一點。但很多進步人士,不知道怎的,善意敲打民進黨敲打到最後,就生出了惡意,把民進黨扣上人民公敵的帽子,恨之欲其死。

​進步人士「監督」監督到最後,民進黨沒怎麼變,反而是進步人士自己的立場有了一百八十度的髮夾彎。

​護藻礁的人跑去貼國民黨、獨派跑去貼柯文哲,講居住正義的跑去挺包租公,而號稱揭弊戰神的跑去跟韓粉與顏家站在同一陣線。

一邊大聲嚷嚷民進黨是進步議題的叛徒,然後自己卻真的跑去當了叛徒。

這樣的進步人士,要怎麼信任?

​也許現在群眾憑著一股情緒、一股賭爛民進黨勝過於討厭其他人的脾氣,想要把票投給柯文哲、國民黨,或是後黃時代的時力。但是這股情緒過了,冷冰冰的現實又是什麼?那些聲量很大的所謂進步人士,實際上能做到多少事情,還是永續光說不練的社運?

​是不是到最後,還是民進黨以一種不怎麼華麗的方式,去滿足了進步人士的要求?

​我幾乎可以預見,這些進步選民正走在一條後悔的道路上。而後悔過一陣子以後,進步選民又繼續選擇一條後悔的道路。

前立委黃國昌。圖片來源:央社檔案照片

 

原文出自蕪菁雜誌臉書,芋傳媒經授權轉載。

< 資料來源:《芋傳媒》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